空方缺口埋隱憂!台股小心樂極生悲!(2018-02-01 16:44:23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天在川普的國情咨文之後,盤後電子盤就馬上出現上漲,這股氣勢直接延續到美股昨天的早盤,而隨著FED的利率決策出爐以及蘋果財報即將公佈,市場氣氛開始轉為觀望,讓美股昨天呈現開高走低的發展,如果仔細留意不難發現美股的盤中表現跟美元指數幾乎是亦步亦趨,把美元指數倒過來就是美股昨天的江波圖走勢,因此美股能否再有波段行情美元走勢很關鍵,而美元指數的強弱與FED的升息幅度與次數有關,FED長線來說是鷹派緊縮,市場同樣也認同,從3月的升息機率高達9成,到接下來的6次會議,市場上幾乎一面倒的認為會升息,顯見美元指數再跌空間有限!

美股短線重要關鍵就是1/30的空方缺口能否收復,如果能收過空方缺口則美股在沒有突發性利空的情況下,還可以維持在強勢的格局中,但若無法收過則指數回檔幅度將會挑戰季線支撐,台股請加@ozo5468n受到外資的影響重,當美元指數走升帶動新台幣匯率走貶的同時,資金將面臨短線的調節賣壓,加上越靠近封關,外資的動作只會小不會大,僅是在台股微幅調整持股部位,不易再出現大買超,所以台股的成交量預計不容易再出現擴增攻擊的現象,最強就是維持高檔整理,而以今天台股的結構來觀察,又是只有攻擊電子股,且配合過去盤面的強勢族群,如:被動元件、矽晶圓甚至是光學元件股來掩人耳目,讓市場認為交易氣氛熱絡而失去戒心,進而能達到順利出貨的目的,筆者先前已經就環球晶、國巨以及穩懋,甚至是短線跌深反彈的蘋概股籌碼舉例說明籌碼換手到散戶的現象其實不在少數,結構失衡的台股更容易在封關之前再次受到空方襲擊!

今天期指盤中在近中午12點時,出現快市現象,通常出現這樣的現象代表著短線有人在調節,甚至是蘊釀著反轉向下的可能,因此不得不在封關之前更小心操作,從現在到封關前建議逢高可以調節個股,站在賣方市場思考,在今年主軸金融還在整理的結構時,只靠電子股的拉抬反而讓大盤危機四伏,切勿掉以輕心,美股空方缺口未回補前,不宜太過樂觀面對行情!(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技術修正 但缺口不補 指數吃土!(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有危機意識的回檔都不是真危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金融市場建都「有熊」!( 股票投資│翁偉捷)
站在高處看清棋局!(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9828.89 -916.06 -1.29%
以太幣ETH 3507.38 -53.91 -1.51%
瑞波幣XRP 0.628558 0.00 0.64%
比特幣現金BCH 621.92 52.76 9.27%
萊特幣LTC 106.37 12.15 12.90%
卡達幣ADA 0.667785 0.02 2.61%
波場幣TRX 0.120207 0.00 -0.16%
恆星幣XLM 0.142326 0.00 3.0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