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廢SRF廠入園同意 涂權吉:肯定市長nownews (2024-03-22 19:46:56)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曾呼籲,經濟部應撤回桃園SRF新電廠案。(圖/國民黨文傳會)

[NOWnews今日新聞] 桃園市政府稍早宣布,廢止三家SRF電廠(台灣立方、可寧衛、立疆開發)的「桃園科學園區」的入園同意。對此,國民黨立委涂權吉今(22)日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的決定乃民之所向,勇於向「假綠能」說不的態度應該得到肯定。

台灣立方、可寧衛、立疆3家企業計畫在桃園科技工業區設SRF發電廠,外界憂心可能帶來空汙,桃園市政府今天宣布,由於經濟部收回推薦函,3家SRF廠專案入園程序已不完備,市府依照程序,即日起廢止原專案入園同意。

對此,涂權吉強調,三家SRF電廠當時就不符合桃科園區入園標準,僅憑一場45分鐘的經濟部內部會議,加上推薦函就放行顯有瑕疵。涂權吉指出,到了選舉期間,經濟部貿然「撤回入園推薦」,還宣稱「沒有法律效力」意圖甩鍋,而鄭文燦副院長也再三公開保證「沒有廠商打官司國賠的問題!」。如今,張善政市府才基於「入園程序不完備」等原因廢止三家SRF原專案入園同意。

涂權吉表示,在立委選舉期間,自己在觀音辦理問政說明會,地方鄉親對於空污已經忍無可忍,也對於經濟部的綠能話術感到質疑。涂權吉指出,就在上週3/14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自己再三詢問環境部長薛富盛「台灣SRF是綠能?」,得到薛部長證實「台灣SRF標準並非綠能」,顯見連環境部都拒絕為經濟部的「假綠能政策」背書。

涂權吉呼籲,行政院、經濟部應該全力支持桃園市政府的決定,假使廠商有所法律行動,中央也應主動積極為桃市府扛下法律及賠償責任,他也肯定張善政所領導的桃園市政府,順應觀音地方民意,無懼讒言為所當為。



相關新聞


選前SRF電廠爭議互槓!黃世杰批對手自願當廠商代言人


跟進柯文哲!蔣萬安、張善政聲援謝國樑:罷免案別政治操作


迎戰大巨蛋!桃園球場改建導入DMX燈控 張善政:請球迷拭目以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947.65 192.33 0.30%
以太幣ETH 3307.08 176.92 5.65%
瑞波幣XRP 0.522958 0.00 -0.60%
比特幣現金BCH 483.86 1.42 0.29%
萊特幣LTC 84.57 -3.42 -3.89%
卡達幣ADA 0.474792 0.01 2.61%
波場幣TRX 0.120314 0.00 0.22%
恆星幣XLM 0.115227 0.00 1.0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