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電子股活力旺常見奇兵 (2019-11-07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禹潼)



美中貿易戰雙方談判樂觀,再加上整體大環境利多消息頻傳,進而推升美股四大指數同步創高,回過頭來看台灣,台股加權指數的表現當然也是不在話下,在權王台積電、聯發科以及鴻家軍之首鴻海的領軍之下,日前強勢攻破去年一月二十三日的一一二七○點高點,創下近二九年以來新高,並持續往上強攻,向歷史高點一二六八二點靠近。

確實,由大型股的強勢表現就可以看出,台股的資金行情仍然非常火熱的在發酵當中,即便有許多檔個股因為受到資金青睞,已經累積非常大的漲幅,但仍有不少中小型電子股雖然已經有些微的漲幅,但並沒有真正受到法人及大筆資金進駐,因此,近期有望挾帶著業績佳以及具有利基的題材,再掀起一段不短的行情。

立積、世芯強勢攻高

若是要探究中小型電子股的活躍程度,主攻射頻元件的立積可以說是最明顯,表現也數一數二的標的,連續五個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帶動股價自七、八月大幅走揚至今,惟短線上來看,漲幅過大目前拉回整理。不過從中小型股能有這樣子的走勢來看,一旦優異的基本面表現獲得資金青睞,股價仍然會十分活躍,帶動後續走勢應當值得期待。

而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近期股價走勢也是非常強勁,今年八月中旬股價向上發動攻擊以來,就呈現一路拉回、創高、再拉回、再創高的走勢。 法人認為,世芯第三季獲利一.一六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二四.七%的亮眼表現,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單。再加上第四季進入博弈機台ASIC、大陸CPU以及人工智慧(AI)晶片的出貨旺季,因此,法人看好世芯第四季營收將有機會持續較第三季攀升,值得留意。

原相營收維持高檔

而仔細攤開台股各家公司來看,在自身利基型市場撐起一片天的中小型電子股,可還真不算少。滑鼠IC市場龍頭的感測晶片廠原相,真的可以說是一方霸主。由於滑鼠相關業務確實正迎來出貨旺季,帶動九月以六.三億元成績,月成長三.五一%,年成長三二.七一%,達成連續七個月往上走揚,並且寫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的成績,更進一步的帶動了第三季業績向上推升,季增超過三成。

原相指出,第三季營收能夠如此亮眼,主要是受惠滑鼠、遊戲機、安控等各方面的訂單出貨動能都非常強勁,這些產品加起來占營收比重達約八成,出貨量同步向上,營運動能當然就明顯增溫。其中,遊戲機部分受惠任天堂Switch的熱銷,營收比重也從原先的九%上升了將近一倍到達十六%,預計隨著Switch再度發行全新的體感遊戲平台,並且即將首度進軍中國的龐大市場,因此,法人樂觀看好,其拉貨力道應能維持在高檔的水準,整體成長動能有望延續至年底甚至明年。(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64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美中股市犀利股強出頭
◎特別企劃:射頻元件到基地台 供應鏈繁多
◎焦點議題:砷化鎵成大國必爭產業
◎中港直擊:安踏軋空行情方興未艾
◎國際趨勢:轉型大獲益 微軟股價上雲端
◎生技園地:生醫「谷底翻行情」氛圍濃
【最新活動看板】
◎108年生技總覽強勢登埸!
◎上市公司前十大股東傳授台股操作技巧
◎《先探週刊》讀者免費課程-輕鬆挑出賺錢績優股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2019年終回饋,僅此一檔錯過不再!
◎訂《先探》4期送《一天一D:維他命D幫您顧健康》乙書
◎訂《先探》一季13期送《破解四季報,年年找到漲10倍飆股》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丹露韓式密封不鏽鋼保鮮盒4入組》
◎高齡化商機 醫材向錢行!12/16~12/17 謝金河帶你親訪台灣醫材大商機!
◎2020/03/15-03/22 敬請期待,謝金河帶您親訪-巨象起飛淘金泰國!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台股一路響叮噹(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衛星電話概念股先看這兩檔(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財報、營收 雙料冠軍( 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創新高與創新低並存( 2024-01-11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942.98 -4,447.64 -6.50%
以太幣ETH 3280.33 -362.08 -9.94%
瑞波幣XRP 0.587111 -0.03 -5.19%
比特幣現金BCH 364.27 -38.39 -9.53%
萊特幣LTC 78.47 -7.39 -8.60%
卡達幣ADA 0.605413 -0.08 -11.11%
波場幣TRX 0.117321 -0.01 -7.03%
恆星幣XLM 0.121513 -0.01 -8.0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