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新市政核心「和發幸福成」自住首選原因出爐 (2023-07-13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新聞中心)


▲ 「和發幸福成」大樓當道,有越來越多人購屋以大樓為首選。(3D外觀示意圖/業者提供)
買房選透天或大樓,對北部人來說是無比奢侈的選擇,而對南部人來說卻相當稀鬆平常,因此當北部人為工作南漂之餘,總以為選透天才是夢想住所,意外地在實際賞屋後,大部分還是選了大樓為居所。

內行人的看屋眉角買大樓還有這些要考慮!

買大樓的購屋現象並非單一案例,目前於永康市政重劃區推案的「和發幸福成」,現場專案黃經理指出,越來越多人在購屋時傾向選擇大樓,除了少子化及屋齡老化換屋族等因素外,近期有不少調派到南科的北部工程師,本來一心嚮往南部透天的大建坪,最後赫然發現近年土地與營建成本高漲,大建坪相對即是總價高,買房壓力無疑更大。

黃經理表示:「不只北部客,原本堅持非透天不買的南部在地客,現在對大樓接受度已經逐漸攀升,究其原因,除了總價帶來的房貸壓力,現在人家庭人口少,或是現宅屋齡老舊需要換屋、透天對家中長輩不友善等問題,開始讓大樓優勢浮現。」且在選擇適合的大樓時,黃經理建議若以自住考量客群,還要將大樓的地段位置、公設比、住戶數、單層戶數及格局規劃等條件納入,因為這些都是一次性的關鍵,不像裝潢還能透過再次設計變更。

選永康「和發幸福成」這些都勝市區大樓

像「和發幸福成」為永康市政重劃區,在現代都市計劃的規劃下,重劃區的街廓尺度更具一致性,相較於台南北區、東區等市區大樓的密集度與街區道路狹小,選擇永康市政重劃區的居住舒適度更佳。且「和發幸福成」距離南科車程只需20分鐘,近期不少已購戶都是南科工程師,據悉購屋心得:認為相較於台南市區,此區交通條件更便利,且生活機能更勝總價更高的新市、安定及善化等區。

「和發幸福成」基地三面臨路,公設比僅33.5%,是相當稀有的低公設比大樓,全案共97戶住家,戶戶幾乎都是三面採光,入光、通風及棟距都有保障;而「和發幸福成」更有罕見的一層兩戶、兩戶一梯的配比,能讓住戶保有最高的隱私性與寧靜度,回家就安心放鬆;以周邊同樣的大樓總價,當然應優先考量最佳的硬體配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了解更多:和發幸福成
接待會館:台南永康區公園路.永善一街口
貴賓專線:06-3131-655

※理財周刊119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葉倫鞠躬銷美債
◎封面故事>蘋果開光 Micro LED新趨勢 面板報價回升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城市裡同居 專訪Banana Coliving創辦人余宸緯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複製生成式AI模式 下個明星產業在哪裡?
◎新聞熱線>夏日花園 藍與白的幻想曲 蔡佳純個展
◎新聞熱線>芎林市場招商說明會開始報名! 送原木鍋鏟,邀您一起炒熱芎林!
◎新聞熱線>北客移居潮夯雙軌道優勢「天藝」指名度高
◎新聞熱線>三大優勢選藏美六本木 搶攻台南「商60」副都心 伊東豊雄也助陣
◎新聞熱線>永康新市政核心「和發幸福成」自住首選原因出爐
◎新聞熱線>直視科博館草悟道亞昕登頂市心.
◎房市觀察>囤房稅2.0 政府加碼打炒房
◎全球理財觀>AI強者恆強vs.旺季不旺
◎編輯室觀點>加權指數月線保衛戰 航空雙雄展現股價韌性
◎博士爸爸選好股>桓達 長期值得信賴的製程自動化傳感器提供者
◎AI智能交易>資金動能滿滿
◎房市放大鏡>房市超狂大預測~蛋黃、蛋白 全新定義
◎理善大家來>賽珍珠基金會 在桃園舉辦公益市集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21.55 -1,460.16 -2.26%
以太幣ETH 3135.43 -21.08 -0.67%
瑞波幣XRP 0.515555 -0.01 -1.89%
比特幣現金BCH 470.63 -8.09 -1.69%
萊特幣LTC 84.95 1.15 1.37%
卡達幣ADA 0.459286 -0.01 -2.49%
波場幣TRX 0.120360 0.00 2.67%
恆星幣XLM 0.113050 0.00 -0.6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