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降息在即 外資熱錢湧入哪? (2019-08-01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學苑)



Q:台股大盤近日來又陷入膠著行情,來到萬一關卡壓力不小,加上量能一直不出,上攻難度增加,這次美國降息在即,降息後的熱錢是否會湧入台股,一鼓作氣突破萬一,股民充滿期待,降息前外資做了哪些部位調整?未來該買哪些股票呢?

A:大盤近日挑戰萬一關卡未過,拉回整理中,自從五月六日大跌以來,台股花了兩個月時間再次回到大跌的起跌點,然而此區壓力甚大,投資人追高意願不濃,台股遲遲無法放量上攻,美國降息在即,如果聯準會順利達成降息共識,熱錢將有機會湧入台灣股市。

近日來類股輪動,外資關注焦點已經從原本的金融類股轉到電子類股,特別是已經除權息完畢的金融股(像是玉山金、元大金、中信金、新光金……等),外資連續多日賣超,不打算參與填息,這也表示金融股未來上漲空間有限。觀察近日外資連買動向發現,產業龍頭或法說會有成長空間的股票成為外資選股最愛,如附表華邦電法說會表示七月產能全滿,並表示在日韓相爭中看到機會,而台積電是晶圓代工龍頭股,一直都受到法人青睞,整體來說,大盤類股輪動回到電子類股上。

台股高檔震盪,在金融及電子類股不同步情況下,股票續航力不足,操作上以選股不選市、短進短出為原則,目前降息熱錢效應在台股表現上並不明顯,端看周四凌晨發表談話內容而定,如果這次的降息是屬於一次性預防性降息,對於台股未來影響不大,但若是循環性降息,全球熱錢才有機會湧入台灣市場,為股市帶來後續量能。
綜合上述背景,建議投資人先保守觀望,等待量能確認後再布局會安全一些。

※理財周刊988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外勞政策失焦
◎封面故事>績優傳產股 撥雲見日
◎理財我最大>蔡瑞珊:走進青鳥,追尋身心自由放飛的享受
◎專題企畫>只靠這一招!讓你嗯嗯順暢溜溜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選對「撿到槍」 選錯「撿到煙」
◎理周幫幫忙>美聯儲降息在即 外資熱錢湧入哪?
◎理周幫幫忙>美聯儲降息在即 外匯商機即將引爆
◎房市觀察>2019年房市景氣復甦的變數與隱憂
◎房地產會客室>危老重建整合大哉問(十二)
◎期股捷報>全球降息風 壽險股求翻身
◎理善大家來>新住民文學 書寫不只是東南亞的鄉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78.29 1.39 0.00%
以太幣ETH 3135.70 -4.11 -0.13%
瑞波幣XRP 0.525416 0.00 -0.38%
比特幣現金BCH 480.63 1.61 0.34%
萊特幣LTC 85.67 2.51 3.01%
卡達幣ADA 0.468096 -0.01 -1.43%
波場幣TRX 0.117265 0.00 3.57%
恆星幣XLM 0.113210 0.00 -1.1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