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漲多回吐,金融也漲多?(2017-11-27 15:02:51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上週五美股在黑色網購節業績大幅成長的帶動下,由亞馬遜股價的強漲領軍讓美股持續向高點挑戰,其中值得留意的是台積電ADR上漲了超過2%,日月光、矽品的ADR也因為中國商務部放行反壟斷審查的利多刺激下,分別上漲12%以及5%,如此看來今天台股收紅似乎是可以預期,但是卻在今天傳出外資調降台積電目標價,在台積電領軍下跌的過程中,加權指數開始回檔修正。

其中以電子股回檔較為明顯,台積電今天一回檔就破月線,同時讓月線開始下彎,從均線理論的角度來觀察,台積電回測約莫會在季線附近,因為季線還是上揚的均線,所以有支撐力道,就算有跌破也都還會再站回季線,其次,這個位置剛好在台積電10/11向上跳空留下多方缺口的位置,多頭回檔時順便回補缺口也是自然的事,而當台積電請加@ozo5468n在技術性回測支撐時,台北股市的指數也難免會有壓力,先前筆者也已經有先提過,電子股以指數來說早就已經處於大波段漲幅滿足之後的超漲行情,回吐超漲幅度也是非常自然,只是在這波行情回檔的時候,要多留意金融股與電子股之間的強弱地位將出現改變,現在金融仍然守在11/21帶量長紅K棒的1/2以上位置,電子股則是已經破月線要回測季線的弱勢型態,因此未來當盤勢止穩後,該將資金轉進的主軸將會是金融股,這是從類股指數來觀察的預測以及策略擬定,若要細到個股則得看每檔個股位置而定。

金融股中的壽險股在新台幣升值不到2%的行情中就在吵匯損,各位認為用意在哪?上半年新台幣升值7%,財報中雖然提列了匯損,但這是要用來針對外幣保單的避險部位,同時也只是為了要讓投資者能夠更清楚的了解公司的營運狀況以及評價狀況,再更進一步來說,新台幣不可能無止境的升值,未來一但有回貶是可以回沖的,現在新台幣不過只是在30-30.5的箱型區間中整理,就要用匯損來嚇唬市場?筆者大膽的認為只是利用利空測試多頭信心,再來是控盤者還沒吃夠籌碼,想用利空來壓低一下進貨成本,因此,長線才剛起漲的產業,別那麼快就被嚇跑了!(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半導體大震盪,IC設計相對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指數走高,電子作帳夯,又忘了金融股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別見樹不見林!(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積電會不會衝200?( 股票投資│翁偉捷)
IC設計重掌多頭大旗!(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行情有影嘸?!(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85.26 108.36 0.17%
以太幣ETH 3142.50 2.69 0.09%
瑞波幣XRP 0.523780 0.00 -0.69%
比特幣現金BCH 480.20 1.18 0.25%
萊特幣LTC 88.10 4.94 5.94%
卡達幣ADA 0.467877 -0.01 -1.48%
波場幣TRX 0.119040 0.01 5.14%
恆星幣XLM 0.112963 0.00 -1.3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