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行情有影嘸?!(2016-12-12 14:38:25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創下今年以來新高9430點後拉回,仍然維持著一向過高拉回的慣性不變,但也與先前提醒相同,要留意過高之後會有回檔的技術性修正,以目前的技術面來觀察,均線全面走揚,也破除先前做右肩的預期,在多方控盤的架構之下,看支撐不看壓力,目前短線支撐在12/8的長紅K棒低點9308,只要壓回不破低,短線仍可偏多看待,再者,以RSI指標在最高點的位置來看,指數還沒有來到最高點,因此大盤在回檔過後都還有機會可以創高。

在外資的籌碼面來看,外資從12月份開始明顯偏多操作,雖然幅度沒有先前Q2的力道強,但也是推升大盤指數創高的重要關鍵,尤其是美元指數雖然目前是強勢,但卻沒有明顯轉強向上挑戰高點的意圖,也讓資金從新興市場抽離的壓力減緩不少,期、現貨維持在中性偏多操作,國內自營商也都維持在中性偏多的氛圍當中,所以從籌碼面來觀察,指數就算有回檔,只要沒看到外資或內資明顯出現翻空現象,都是偏多看待,只是從大盤的結構上來看,電子權值股鴻海因為11月營收明顯下滑,股價明顯走弱,大立光也開始陷入盤整,台積電更是弱勢中的弱勢,另外,從金融、非金電指數來看,同樣都已經進入指標背離的走勢當中,預估本週到FED升息確認之前,盤勢將會呈現區間震盤的整理格局當中,在操作策略上以個股表現為主。

操作上,除了不追高以外,在選股邏輯上,可以從原主流的塑化產業當中找相對較為低基期的個股為「短線」操作標的,甚至在原油價格持續上漲的同時,可以留意化纖族群的落後補漲行情,加工絲、尼龍料等報價開始被下游需求帶動上漲,而進入旺季的EG族群等也都出現明顯的落後補漲行情,到目前為止反而是電子股的表現除了特定籌碼鎖定的個股有較好的表現之外,其它表現都相對有限,簡單來說,現在進入今年的作帳結帳行情,本月下旬將有機會開始啟動明年作夢行情,多加留意FED過後的個股輪動。(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且戰且走莫留戀!(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盤面消息都業障 籌碼進出才實在(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弱勢非空 強勢非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462.69 -1,019.02 -1.58%
以太幣ETH 3105.11 -51.40 -1.63%
瑞波幣XRP 0.516297 -0.01 -1.75%
比特幣現金BCH 480.51 1.79 0.37%
萊特幣LTC 86.53 2.73 3.26%
卡達幣ADA 0.466598 0.00 -0.94%
波場幣TRX 0.119415 0.00 1.87%
恆星幣XLM 0.113507 0.00 -0.2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