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戰且走莫留戀!(2016-12-14 10:36:00 股票投資│翁偉捷)

越是接近FED利率決策會議,盤勢觀望氣氛就越濃,美元指數在月線支撐回來震盪,目前看來,美元指數可能已經在11/9川普當選日開始就已經啟動對FED升息的預期行情,從那天開始向上一路漲到102.05的高點,因此近期美元指數轉弱反而可以看成是利多出盡的預期反應,換言之,市場早就已經反應升息後,市場「認為」的走勢,市場「認為」的走勢就是資金回流美元資產,造成美股持續向上創下歷史新高,而近期美股看來就是如此,但其中費半指數卻是已經開始領先出現整理的現象,因此留意接下來美股在FED會議過後,行情震盪可能開始加劇。

美股一旦開始震盪,台股免不了也會受到影響,越接近年底,就要小心今年的結帳行情可能在下週台指期結算過後開始,到了明年一月才可能有所謂的「元月行情」或是「作夢行情」,從台股的技術面來看,只要短線不要跌破11/8的帶量中長紅的低點,基本上還是看多不變,籌碼面則是仍然維持在中性偏多,因此就現在的行情來看,就是可以比較放心進場操作的環境,即便如此,卻也不是可以隨意追價,跟各位讀者分享操作的策略:1.支撐不破續看多;2.支撐跌破反成壓;3.順勢操作。簡單來說,就是操作策略加上執行紀律,現在盤面的主軸以跌深反彈個股為主,但如果可以配合上進入產業旺季的個股,那麼短多操作的週期將會比較長,Q4是旺季的產業有化纖、加工絲以及尼龍粒跟塑化等,不過,都要以低基期、低股淨比為主,如:EG抗凍劑的中纖、東聯、還有塑化落後補漲低基期的中石化等,化纖則可留意力鵬、集盛等,但要留意短線操作週期約莫在3-5天內就差不多,所以資金效率跟紀律操作很重要,總而言之,就是就算看錯也要停損,別被套!

預估未來幾天在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的情況下,指數表現空間還是相當有限,操作期貨時也不要只操作指數,可以搭配電子期、金融期同時操作,以現在的操作策略來說,可以空電子期、多金融期,現在金融期仍然多頭未破支撐,電子偏弱;而在選擇權操作則可以利用買月賣週的策略賺取時間價值應對。

上一則:美股四巫日,台股GG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萬點行情有影嘸?!(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摩台指拉高結算,用意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多?空?兩邊押!賺大波動!( 股票投資│翁偉捷)
Nothing’s Impossible!( 股票投資│翁偉捷)
短多長空 V.S. 短空長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大盤又過高!然後咧?(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396.49 -441.19 -0.66%
以太幣ETH 3217.24 15.59 0.49%
瑞波幣XRP 0.550128 -0.01 -1.20%
比特幣現金BCH 505.10 -17.13 -3.28%
萊特幣LTC 84.91 -0.56 -0.65%
卡達幣ADA 0.500462 -0.02 -3.18%
波場幣TRX 0.113263 0.00 0.87%
恆星幣XLM 0.117290 0.00 -0.7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