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多頭訊號─證券股賺錢啦!(2017-09-05 15:54:49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天美股因假休市一天,但從期貨電子盤來看也並沒有發現到氫彈試爆事件所持續造成的影響,再提醒讀者一次,昨天美股不開盤,因此若要賣股票是沒得賣的,所以只能從期貨市場進行反向避險,然而昨天的美股期貨盤並沒有出現恐慌性的避險行為,再加上歐元區股市也只有小跌做收,可見市場對於朝鮮的試爆事件已能充份消化,回歸到金融市場最基本的觀察,就是資金流向,而匯率的變化將可以看出資金的流向,到目前為止,全球的匯率強弱約略如下:人民幣超強;歐元強勢;新台幣、日圓強勢、韓圜弱勢;美元弱勢。

所以台股今天的強勢就可以非常清楚的知道資金又開始流向台灣,這波的升幅滿足將有機會挑戰前波位置,而當新台幣又再次升值時,將會帶動台股再次啟動挑戰高點的漲勢,從盤面的結構來觀察,目前最落後的是金融股,位階也低又占權值,可以說是未來台股挑戰高點時的盤面伏兵,從國際趨勢來看,台灣的金融股是最落後市場,短線上要點火台股波段漲勢,要留意以鴻海為首的蘋果供應鏈將可能再次帶動台股波段漲勢詳情可加@ozo5468n,再搭上金融權值股成為電、金雙主流,成交量當然會持續擴增,目前強勢的中小型個股包括:光學的今國光、佳凌、亞光以及玉晶光;矽晶圓的合晶、環球晶以及中美晶等再搭配上華新、國巨集團的作帳行情,一時之間百花齊放,其中留意當台股在去年突破收斂型態時的領先族群─矽晶圓族群又開始領軍上攻,是否代表著台股指數已整理到到末端,又將再次向上走出千點行情?我們只有耐心等!等時間將型態完整後,自然有方向出現。

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留意盤面的趨勢股,其中除了之前筆者提到的傳產股中的塑化、造紙、鋼鐵以及航運等,可以開始留意金融股中的證券股,其中可以注意全台券商獲利最強的福邦證,上半年EPS來到1元,目前股價才11元出頭,預估全年EPS有機會挑戰2元,本益比才不到6倍,可見股價被嚴重低估,在台股萬點行情持續的同時,證券的獲利大增也在宣示著台股還有好戲可瞧!(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內資無謂美股跌,漲勢如燎原之火(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又….「搗」彈了!趨勢重於指數!(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萬點行情有影嘸?!( 股票投資│翁偉捷)
貿易戰開打,中小型股吃香(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406.34 4,129.65 6.74%
以太幣ETH 3119.11 134.38 4.50%
瑞波幣XRP 0.502433 0.01 1.53%
比特幣現金BCH 483.07 19.46 4.20%
萊特幣LTC 81.57 1.40 1.75%
卡達幣ADA 0.470945 0.03 6.00%
波場幣TRX 0.109359 0.00 -0.34%
恆星幣XLM 0.112773 0.01 4.8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