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大震盪,IC設計相對強!(2017-11-28 15:47:41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受到匯率震盪的影響持續,其中以亞股反應最為激烈,韓國、日本對於升值這件事反應較為激烈,其中以日本為代表,只要美元轉弱讓日元升值,日股基本上不會太強,而韓國股市則是除了反應韓圜的升值以外,還有外資同步看淡半導體產業,並更進一步調降台積電、日月光以及群聯的評等,引韓國三星也跟著重挫,這個報告雖然震撼,但對筆者來說一點也不意外,從台積電過去幾天無論ADR怎麼漲都不會反應在股價上,就知道可能會回測,也做好了回測季線的準備,未來台積電應該進入中期整理架構中。

對照台股的位置也來到快測季線的位置,如果把台積電的跌點扣除,台股應該還在月線附近,當然最近市場也在討論如果把台積電扣除之後,台股幾乎是沒有漲,只是在一個大箱型中來回震盪,在上週突破箱頂之後又回檔並沒有強攻,代表是假突破,可能會再更進一步的下跌,關於請加@ozo5468n這個想法,筆者認為還是就線論線比較真實貼盤,以現在台股的均線仍然呈現多頭排列就知道台股多頭格局仍然持續,如果要看到台股轉空,至少先看到:1.季線下彎。2.均線空頭排列。在看到兩大空頭訊號之前,一定會有時間讓讀者撤出,就現在匯率的角度來說,沒有資金外流的現象!再者,從比較陰謀論的角度來看,今天財經媒體刊出金管會主委公開說融資大增,散戶回來了!感覺比較像是在壓盤、壓指數,不想讓盤勢漲太快,再配合匯率、MSCI調升台股權重即將生效以及摩台指要結算,似乎在向控盤者打密碼:我把盤打下來,你快買!

筆者認為下一波電子股的主流可能會從晶圓代工台積電轉向以聯發科為首的IC設計,現在IC設計正在利用各種不同的題材來爭取市場的認同,從次產業族群的快充、無線充電、觸控以及車用等都是未來能讓IC設計能有業績成長的新藍海市場,而這些相關標的,包括:新唐、原相、譜瑞-KY、盛群、敦南、凌通等在今年表現都不錯,接下來將要輪到最終大戲─物聯網生態圈的題材,先行指標就是電子標籤,後續還有聯發科為首的相關供應鏈要出線,在指數止穩後留意相關題材的表現以及業績成長力道!(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IC設計重掌多頭大旗!(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電子漲多回吐,金融也漲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摩台強勢高檔結算,之後….?(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積電衝200 V.S. 新台幣重貶(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09.04 -3.71 -0.01%
以太幣ETH 3035.61 -30.42 -0.99%
瑞波幣XRP 0.518228 0.02 3.03%
比特幣現金BCH 483.39 0.08 0.02%
萊特幣LTC 82.53 1.73 2.14%
卡達幣ADA 0.484907 0.03 5.84%
波場幣TRX 0.109490 0.00 0.15%
恆星幣XLM 0.113611 0.00 2.8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