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搗」彈了!趨勢重於指數!(2017-09-04 16:00:20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再次受到金三胖在週日下午的核子試爆影響出現震盪,筆者還是要再次提醒讀者要回歸到客觀的金融市場反應來觀察,千萬不要以主觀的個人意識來揣測盤勢的發展,因此從早盤美股電子盤開出小跌0.25%左右,一直到日、韓股市跌幅都在0.7-0.9%附近來看,對照上次8/29朝鮮發射導彈穿越日本領空落海時的表現差不多,尤其是美股電子盤在今晚休市的情況下,反應相對冷靜,甚至比上回跌幅還小,顯示國際金融市場認為這次試爆是在預料中的事(原先預料在下週朝鮮國慶日試爆)。

所以相對反應較為平穩,而日、韓股市之所以會跌幅較重主要原因來自於匯率的波動,資避險升溫,湧入日圓市場,造成日圓升值、日股跌的現象;而南韓則是韓圜重貶引發資金外逃、韓股跌,若從匯率市場的角度來留意金融市場資金動態,可以明顯發現人民幣、新台幣在今日都是呈現升值的現象,也因此陸股、台股走勢相對日、韓股市表現強勢,從台股的技術面來觀察:1維持著本來過高就會震盪的慣性不變。2.成交量並未明顯退潮。3.外資近期以來明顯偏多看待台股。4.原先領強勢股電池模組、光學鏡頭個股仍強勢表態。由此可以判斷台股是高檔震盪,再者,費半指數早已又領先美股向高點挑戰,詳情請加@ozo5468n關注,除了撐住台股在高檔之外,也有激勵台灣半導體產業向上的效果,如今日強勢的NOR FLASH個股,如:旺宏、華邦電等;晶圓代工的台積電、聯電等,都是盤中表現強勢的標的,另外,傳產中的不鏽鋼族群再次由華新大漲帶動向上,大成鋼、中鴻以及彰源等表現都不錯;而塑化產業中的二線族群,聯成、國喬、華夏等都有不錯的表現,顯見都在為大盤的另一波千點行情舖路。

後續在個股的操作上,除了利用接下來8月營收公佈的成績來檢視個股之外,上半年的表現以及下半年的接單狀況是否成長,法人買盤是有認同的買盤進駐,都是未來挑選個股的標準,挑出口袋名單之後,利用個股量縮拉回不破支撐時進場,降低成本、風險才能提高自己在萬點操作的勝率。(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台股多頭訊號─證券股賺錢啦!(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光學指標領漲,台股強勢創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內、外資巧扮黑白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大盤又過高!然後咧?(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國慶行情軋爆空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電子股崩壞,台股向下沉淪(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11.65 585.44 0.92%
以太幣ETH 3097.23 -4.37 -0.14%
瑞波幣XRP 0.496489 0.00 -0.25%
比特幣現金BCH 490.14 -17.78 -3.50%
萊特幣LTC 80.03 1.96 2.51%
卡達幣ADA 0.459439 0.00 -0.29%
波場幣TRX 0.111894 0.00 0.33%
恆星幣XLM 0.109800 0.00 2.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