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的退休 半導體結構大轉變(2017-10-03 18:26:28 股票投資│翁偉捷)

歐美股市昨天持續創下波段高點,其中值得留意的是在美股中的費半指數與美元指數的表現,費半指數的創高代表著未來市場對於半導體產業的展樂是趨於樂觀,而半導體產業接下來的成長動能可以說是集中在物聯網的區塊中,尤其是中國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將會帶動全球半導體接下來5-10年的成長,近期中國工信部以政策引導半導體產業開始發展物聯網生態圈,預估到今年底,物聯網生態圈用戶將達到2億戶,尤其是中國科技產業發展趨勢並不是以尖端科技為追求目的,而是以消費者或是能夠快速商轉為發展目標,從過去線上支付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就可以知道,中國科技發展以「實用」為目的。

當然這個發展過程少不了台廠的幫助,包括已經在中國市場深耕已久的聯發科、聯電等都是未來在物聯網生態圏成長時能吃到餅的廠商,也是為什麼當大盤快速回跌400點的行情中可以抗跌的原因,市場上已經有人看到,讀者們看到了嗎?未來可以留意請加@ozo5468n的相關台廠有磐儀、愛普以及晶心科等都是能夠跨入中國市場,業績營收能夠受惠的台廠值得長線注意!另外,在美股昨天上漲的過程中,美元指數仍然持續強勢,帶動金融股股價強勢表態,讓道瓊、S&P500指數得以在昨天創下波段新高,結構上已經開始出現明顯的轉換,簡單下個結論來說,科技股已從消費性電子產業轉到以物聯網為主的半導體產業,再加上金融股未來利差有改善空間,進而帶動基本面獲利的成長,而台股受到美股影響程度高,接下來的台股結構也將比照辦理!

台股目前仍在整理格局中,但目前正在進行結構調整,雖然目前盤面上焦點仍然是在太陽能、矽晶圓、光學、燃料電池等次產業族群中,但真正要掩蓋的是結構主軸的調整,台積電人事搬風也宣告著以追求先進製程為目標的終結,接下來接棒的是能夠普及應用在除了消費者之外的市場─物聯網生態圈的建造,其數量以及應用領域將比手機、平板以及NB更多,範圍更大,當然成長性也越強越好,可以留意的是華為供應鏈的相關台廠,明年開始將會是科技產業中的關鍵主軸!(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台股國慶行情軋爆空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結構調整,主流即將登場!(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資金的選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大盤回檔 撿便宜的機會來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金融股價將會暴力補漲!(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655.70 667.86 0.95%
以太幣ETH 3576.98 -10.53 -0.29%
瑞波幣XRP 0.621763 -0.01 -1.66%
比特幣現金BCH 561.84 81.73 17.02%
萊特幣LTC 95.57 -0.29 -0.31%
卡達幣ADA 0.649663 -0.02 -2.31%
波場幣TRX 0.120121 0.00 -0.54%
恆星幣XLM 0.137232 0.00 -0.6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