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瞄準,後開槍;看清趨勢所在!(2017-08-30 15:27:02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全球股市昨天果然持續受到金小胖的影響,歐元區主要股市德國、法國盤中紛紛重挫超過1.5%,然而美股卻沒有明顯沒有受到全球肅殺氣氛影響,反而在昨晚開低之後迅速回到平盤之上,甚至科技權值股FANG的表現也非常強勢,蘋果更是逆勢再創下波段高點,歐元區也受到美股走強的帶動,在收盤前跌勢也逐漸減緩,為何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不要被短線的政治事件給矇蔽,主要真正的原因在上週五的央行年會,歐、美皆明示維持現狀即可。

上週以來歐元持續升值、美元走貶,對歐美股市的反應本來就會有歐股弱、美股強的結果,只是剛好昨天搭上金小胖搗彈罷了,今天明顯盤面氣氛好轉,但大盤也不會因為這樣就一路上漲,別忘了!今天是摩台指結算,在拉高結算的目的下,台股就算跌也不會太凶,在結算過後外資的態度才是真正的關鍵,從近期盤面中的強勢結構再次回到去年Q3-Q4的塑化、鋼鐵就知道大盤走了一波多頭之後,又要重新再來第二輪了!去年Q3-Q4漲完塑化、鋼鐵之後,指數突破整理格局,展千點波段行情,這次也很有機會再次重演千點行情,從這兩天盤面強勢的塑化股中石化、國喬;鋼鐵的華新、彰源以及大成鋼,再加上造紙類股的榮成、寶隆以及正隆撐住盤面人氣,使得內資得以維繫住指數並且強迫外資重新進場買超台股。

後續可以開始把焦點轉到電子股身上,包括像被動元件的華新科、信昌電;PCB銅箔基板的聯茂、台光電、金居以及上游的玻纖紗的富喬等;18:9窄邊框螢幕相關概念的易華電、凌巨、彩晶、群創以及友達等;連接器的健和興、鴻碩等都是具備有利基題材的個股,並且在基本也都有明顯成長,甚至連法人都有買盤進駐,在具備籌碼集中的優勢之下,股價的確有機會持續跟著營收成長而向上推升。(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結構進行轉換!正規軍即將再起!(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金小胖搗「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似假原是真 以假可亂真(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收斂末端 台股窮途末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多?空?兩邊押!賺大波動!( 股票投資│翁偉捷)
熱錢撐住台股 說頭部還太早!(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141.22 1,214.58 1.87%
以太幣ETH 3185.96 38.67 1.23%
瑞波幣XRP 0.544885 0.02 3.85%
比特幣現金BCH 510.01 7.49 1.49%
萊特幣LTC 84.65 0.48 0.58%
卡達幣ADA 0.508607 0.01 1.87%
波場幣TRX 0.112526 0.00 1.06%
恆星幣XLM 0.116993 0.00 2.7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