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潮撐住台股多頭!(2017-03-27 15:40:35 股票投資│翁偉捷)

雖然上週五的美股並沒有出現大跌,但是對於美股的走勢來說也僅是短線的盤跌格局,當然市場會為了下跌找理由,說因為是川普的醫改、稅改等政策都很難順利過關,所以讓美股在高檔出現較大幅度的震盪,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高檔買盤力道消失,如此而已,至於原因是什麼?筆者早在之前的文章中就已提及,在此只簡單說,買盤力道消失就是空手者已進場、放空者已被軋死,所以除非美股的基本面有更明顯的復甦力道,否則美股會先盤跌而後大跌,這是可以預期的。

今早美股盤後的小道瓊期指出現重挫百點的走勢,當然會引發台股的一些震盪,不過,也僅只是小幅度的震盪,因為美元指數再次轉弱推升新台幣今天的強升走勢,在資金的簇擁之下,台股避開了向下回檔重挫的命運,全場上下震盪幅度約50點,台股連續4個交易日出現明顯的撐盤力道,但對於筆者來說卻有點強中透弱,光看每天K線越來越黑,就知道極短線是盤跌走勢,好在成交量並未出現帶量下跌,因此月線支撐仍然強勁,但是從結構來看,金融指數轉為弱勢是要小心的,尤其是今天所留下的跳空缺口在未來3天之內能不能夠回補?就成為大盤會不會回測月線的關鍵,筆者認為以美股金融弱勢的狀況來對照,可能會看到金融指數領先回測季線支撐,但電子可望相對強勢撐盤,然後看到大盤回測月線支撐,這是未來對盤勢的短線預期,多頭格局不變,只是回檔測支撐,而新台幣維持在強勢的環境當中,讓資金潮動能不易退潮,現在台股缺的是利空測試,絕非利多!

以筆者現在寫文章的時間來看,小道瓊跌點已經擴大到135點左右,已經直接來回測季線支撐,如果沒有出現利多急拉,可以想見今天晚上的美股應該逃不了重挫的命運,而且金融股一定會再次領跌,這其實就是短線K線型態:下降三法!所以筆者才會先說在前面,沒有金融市場利空的下跌才是最可怕的,雖然大家都說是川普,但其實沒有買盤動能進場(陷入流動性風險)才是下跌的主因!台股還不需要擔心的原因是,資金還沒有退潮!利用接下來美股下跌的利空尋找相對大盤強勢的標的才是未來操作的主軸,目前先調整手中持股,三種非賣不可訊號:1.法人大賣超。2.長黑吞噬。3.帶量破均線!(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結構調整 震盪持續(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美股兩樣情 關鍵: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 股票投資│翁偉捷)
結構調整 震盪持續( 股票投資│翁偉捷)
拉高結算,台股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檔開始?V.S. 起跌開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867.70 -969.98 -1.45%
以太幣ETH 3237.11 35.46 1.11%
瑞波幣XRP 0.534409 -0.02 -4.03%
比特幣現金BCH 485.72 -36.51 -6.99%
萊特幣LTC 86.08 0.61 0.72%
卡達幣ADA 0.480716 -0.04 -7.00%
波場幣TRX 0.113309 0.00 0.91%
恆星幣XLM 0.116339 0.00 -1.6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