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未來就看這個指標….(2018-06-19 18:37:40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天晚上美股出現開低走低又拉高的紅K帶長下影線精彩過程,但仍然無法阻止台股的回檔修正,主要反應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而且規模看起來會越演越烈,歐元區也同樣受到影響,但其實比較嚴重的是德國政局因為梅姨之前的難民問題引發動盪,德股重挫,美股則受到貿易戰影響,道瓊指數持續空方架構,25000點是強弱分界,跌破則美股將再回測波段大頸線,美國科技股雖然強勢,但費半指數的走弱反應的是下半年景氣需求下修的疑慮,台積電的重挫將是領先指標,台股的科技股是波段行情還是解套逃命?應該不難判斷。

台股指數已經跌破6/4的多方攻擊缺口,顯示台股在短線上至少得整理一段時間後才有機會再挑戰高點,未來台股到底有沒有機會再挑戰高點?真正的關鍵點要看美元指數請加@ozo5468n的強弱而定,從週K線上來看,美元指數強到95的中期大頸線,若是以型態跟對稱時間波來看,很有機會出現頭肩底型態,假設以左肩時間是13週來看,接下來13週美元指數不是盤就是漲,盤則有機會出現右肩;漲則是強勢多方表態,未來一季美元相對強勢的機會高,短線上從美元指數日K線來看,在上週ECB利率決策結果出爐後,美元指數拉出一根大長紅K,其最低點就是短線美元指數強弱的分界點,守在其上則強勢;反之則弱也可能結束美元強勢格局,因此接下來短線留意這個位置即可。

而美元指數強代表新台幣匯率走貶,匯率走貶代表外資的資金是陸續在匯出,甚至還會持續調節台股現貨,有一說認為外資除權息後資金會持續投資台股,所以領越多,外資在台股買超力道越強?是這樣嗎?出貨匯出台灣都來不及了,還買現貨咧…好不容易等到成交量放大,好出貨的環境,難得可以賣在台股「相對」高點,幹嘛還把錢丟回台股!別太一廂情願認為外資拿了$$還會繼續投資台股,現在市場上選擇很多,中國債、美債都相對安全,不是非得要投資台股!台股回測波段起漲點機會增加,操作上小心風險!(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別見樹不見林!(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資金持續收緊 GDP面臨衰退?!(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中小型股當家 操作手腳要快( 股票投資│翁偉捷)
個股優於大盤 強勢個股恆強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先求不傷身再求療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485.31 1,558.67 2.40%
以太幣ETH 3191.70 44.41 1.41%
瑞波幣XRP 0.549684 0.03 4.77%
比特幣現金BCH 511.01 8.49 1.69%
萊特幣LTC 84.48 0.31 0.37%
卡達幣ADA 0.510079 0.01 2.16%
波場幣TRX 0.111921 0.00 0.52%
恆星幣XLM 0.116716 0.00 2.5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