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兩邊押!賺大波動!(2016-10-07 17:39:04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台股在長假效應以及市場觀望今晚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的影響之下,成交量持續低迷,當然指數表現空間就非常的有限,就短線的型態來看的確是收斂型態沒有錯,但重點是:1.在表態前如何應對?2.表態後又該如何?現在說表態前有點太慢,但昨天筆者就已經有先告訴讀者可以利用選擇權的雙邊突破策略來參與今晚的非農數據行情,所謂雙邊突破策略就是同時Buy Call + Buy Put,如此一來無論指數向哪邊表態都會有獲利的機會,而且指數波動越大,獲利越豐厚!

台股的技術面到目前為止沒有太大的改變,籌碼面也是一樣,外資在期貨留下了8.8萬口以上的淨多單,但在現貨卻是小幅調節16.76億元,而國內的自營商在選擇權的部位則同樣維持Buy Call + Sell Put的絕對多方操作,然而在籌碼面值得一提的有二點:1.在期貨大額交易人留倉市場占比的數據是,多方占69.6%;空方占48.7%,多空比大於1,沒問題是多方。2.在選擇權盤中的隱含波動率則與昨天一樣處於偏低。先講隱波率,隱波率通常代表市場交易人對後市的看法,通常有領先現象,以今天的現象來說,隱波率低,代表後市交易意願不高而且也表示投資人看不懂行情所以寧願先選擇退出觀望,可是實際的情況往往相反,當隱波率偏低通常代表大行情快出現了,也就是指數的大波動要來了,不管是多或者是空都一樣。

好,那這裡就要回到第一點談一下多空比的結構所隱含的可能意義,雖然偏多沒問題,看起來空方都占不到便宜,但是如果站在反市場的立場思考,一旦行情不如多頭的預期,那麼多方的認錯行情將大過空方被軋的行情,因為多方比例較高,要知道市場所有的超額報酬都來自於認錯行情,簡單來說,這次如果多方勝,漲點不會太多;反之,一旦是空方勝,跌點會超過市場所預期,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讀者們若是不習慣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那退出觀望靜靜等待表態是明智的,如果積極一點,就會像筆者一樣進場雙邊押寶,看的就是未來台股的大波動,可是如果沒有出現大波動,那就設好停損點出場重新設計策略就好,畢竟選擇權的成本比股票或是期貨低許多,實務上操作就是想好能承受的風險,勇敢進場賺高報酬!(註:選擇權買方,風險有限獲利無限。)

(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跌!就是因為資金退潮!如此而已(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收斂末端 台股窮途末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金小胖搗「彈」( 股票投資│翁偉捷)
產業趨勢帶動強恆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433.87 -403.81 -0.60%
以太幣ETH 3218.70 17.05 0.53%
瑞波幣XRP 0.554190 0.00 -0.47%
比特幣現金BCH 508.51 -13.72 -2.63%
萊特幣LTC 85.16 -0.31 -0.36%
卡達幣ADA 0.503933 -0.01 -2.51%
波場幣TRX 0.113605 0.00 1.17%
恆星幣XLM 0.116870 0.00 -1.1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