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縮價穩?V.S 量價背離?(2016-10-24 17:28:32 股票投資│翁偉捷)

繼上週五尾盤暴出空方量165億摜壓指數之後,今天指數維持在上週指數的上下影線中震盪,而且今天的成交量又不足600億,對控盤手而言要把指數維持在一定的指數區間是相對容易,不過,如果從上週五的台指期0950的連續二盤超過萬口的空方殺盤量來看,今天的台指幾乎都是維持在0950的長黑K中震盪,可見得期、現貨的指數控盤之精準,但本週又即將摩台指結算,若按照摩台目前的未平倉口數持續下降來看,如果外資仍然有意偏多看待台股,那在結算前應該會有一波回測至少是月線支撐的跌勢,幅度不重,只是為了壓低摩台轉倉後成本。

以現在能在台股觀察到的籌碼面,外資並沒有在期、現貨明顯調節,目前看起來還是維持在利用期、現貨賺差價的格局中,但是筆者認為外資準備大幅度調節的時間點快要到來了,觀察美元指數在上週五仍然開始持續強漲,越來越接近99,當然這對於全球的貨幣來說就會出現貶值的壓力,上週五以及今天的新台幣走勢都持續偏向貶勢且不斷地嘗試站上頸線31.7的位置,如果按照技術分析的原則來說,「有事不過三」的鐵律,當指數不斷挑戰壓力超過三次以上時,這個壓力原則上就不是真的壓力,反過來說支撐也是一樣,因此筆者認為新台幣貶勢將可能在近期之內出現連續性重貶,屆時外資將會大規模撤出台股,先留意期貨減少口數的變化,且弱勢金融如果默默出現跌勢的現象時,這可能就是台股大回檔的前兆。

總結來說,短線1-2天之內可能有變盤轉折壓力,因此在操作上應該更加小心,個股不追高,設定停損、利點並且嚴格執行,可以利用破三日低點或是破月線當成調節訊號參考;期貨破頸線或是量縮反彈到9300以上則偏空思考;選擇權現在條件不利雙邊突破,短線外資籌碼偏多則週選利用買權多頭價差應對,月選契約則可以等到指數破線或開低走低時利用賣權空頭價差因應!(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s://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您一定要知道的多空價位─9200點!(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大盤又過高!然後咧?(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等待將迎來最甜美的果實!(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美股兩樣情 關鍵: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28.26 -2,279.01 -3.43%
以太幣ETH 3134.64 -85.27 -2.65%
瑞波幣XRP 0.532459 -0.01 -2.33%
比特幣現金BCH 482.62 -22.82 -4.51%
萊特幣LTC 84.08 -1.03 -1.21%
卡達幣ADA 0.478583 -0.02 -4.32%
波場幣TRX 0.113563 0.00 0.26%
恆星幣XLM 0.115482 0.00 -1.6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