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真相在哪?徐巧芯:吳思瑤不要再造謠nownews (2024-03-28 15:17:46)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8)日表示,民進黨幹事長吳思瑤公布的時序錯誤,恐釀成不小的誤會。(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寶琳茶室案」近日持續延燒,目前許多調查仍在進行當中,真相尚未明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8)日也針對此次事件表示,民進黨幹事長吳思瑤公布的時序錯誤,恐釀成不小的誤會,她強調「民進黨吳思瑤不要再造謠扯後腿!」

徐巧芯提及,今天衛福部薛瑞元部長來立法院備詢,除了鼓勵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儘速查明真相,讓國人安心以外,列出全案截至目前的時間軸,詢問衛福部何時收到通報。她指出,中央地方已在積極調查「寶琳茶室案」真相。

徐巧芯也說,就她的了解,目前的受害者都是3月19日至3月23日間在寶琳茶室用餐,共同點是吃了「炒粿條」,醫院發現後立刻通報,新北市在3月24日立刻通報台北市、中央,台北市在當天就去第一次稽查,並且連續三天稽查,其中3月26日中央與台北市一起稽查。3月27日所有分店勒令停業。

徐巧芯表示,衛福部部長薛瑞元確認過她列出的時間軸無誤。她說,姑且不論為何接到同報以後兩天內沒有動作,最起碼26日有動起來,包含收集檢體、通知法務部、採購「米酵箘酸」的檢驗標準品。

徐巧芯接著痛批,「民進黨的幹事長吳思瑤竟公然造謠」,說衛福部是在26日午間12時18分,才接獲北市府通報。這跟真正的時序有所不同,這麼重大的食安事件,時序非常的重要。如果真的不小心說錯,也應該盡快的還原,而不是讓錯誤的訊息在社會上流傳。

徐巧芯直言,中央、地方正在忙著處理重大食安問題,吳思瑤還在造謠,真的非常惡毒。強力要求吳思瑤向社會大眾道歉,修正錯誤的說法!

最後徐巧芯也提到,目前發現「寶琳茶室」的產品責任險過期近半年,按照中央法規食品業者必須投保、沒有投保必須裁罰,但是保險後不需要向政府登記。這點應該要精進檢討,建立SOP,強制食品業者保險並需登錄,過期後按照規定立刻開罰,一家都不能放過。



相關新聞


寶林案為劇毒?邱淑媞批「台灣後知後覺」:中國、東南亞都發生過


高嘉瑜落選又挨告!從基層重新來 曝近日生活重心:忙著整理房間


還有更多人吃到?寶林案成恐慌 黃瀞瑩:一天空白期無法掌握客源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42.91 -1,538.80 -2.39%
以太幣ETH 3118.74 -37.77 -1.20%
瑞波幣XRP 0.514799 -0.01 -2.04%
比特幣現金BCH 469.44 -9.28 -1.94%
萊特幣LTC 85.41 1.61 1.92%
卡達幣ADA 0.453411 -0.02 -3.74%
波場幣TRX 0.119824 0.00 2.21%
恆星幣XLM 0.112346 0.00 -1.2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