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入TIME百大影響力人物 陳明祺分析有3大意義潘永鴻 (2024-04-18 02:39:2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獲選為TIME時代雜誌公布的2024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文章提到賴清德是礦工之子,向來重視解決問題與建立信任,也是哈佛大學畢業的公衛專家。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陳明祺今(18)日分析,指賴清德入選百大風雲榜有3大意義,而台灣選出什麼樣的候選人,不是台灣的問題,是全球性的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時代雜誌評選賴清德為年度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並邀請美國重量級政要推薦,並以「台灣未來總統」(Taiwan’s next President)作為介紹,這是國際社會對台灣人民所共同努力達成的民主成就,給予重要的肯定。


林聿禪指出,時代雜誌每年發表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2020年也包括蔡英文總統,當時推薦文由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撰寫。而本年度百大人物國際領袖名單,除了賴清德外,也包括波蘭及義大利總理,以及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


林聿禪表示,賴清德未來將承擔捍衛台灣民主、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的重大責任,並將以解決問題的態度、信賴的精神,持續團結國家,帶領台灣穩健向前走,為國人創造更多福祉。


推薦文章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駐中國及駐俄羅斯大使、前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撰寫。


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陳明祺對此分析,賴清德入選百大風雲榜有3大意義,第一,在個人方面,賴清德是一位傑出的政治人物,他是礦工之子,早年父親在礦災中不幸罹難,賴清德在艱苦環境中長大,投身政治至今,始終重視操守、堅持原則、值得信賴,其人格特質受人敬佩。


陳明祺說,在產業方面,陳明祺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處於關鍵地位,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台灣選出什麼樣的候選人,不是台灣的問題,而是全球性的問題」。


陳明祺認為,「面對中國強大的威脅挑戰,對於國家主權、民主生活方式構成重大威脅,台灣也在這樣的原因之下受到舉世關注。」


陳明祺強調,台灣作為新興民主國家,從威權體制一路走向民主化,展現活潑且具有強大生命力的公民社會,是國際社會的典範。


照片來源:翻攝TIME時代雜誌(Image source: TIME Magazin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獲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涉外人分析3面向、國家成就


自爆曾是「昌粉」還捐款 張雅琳:黃國昌立院表現一直破下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0419.24 -3,421.88 -5.36%
以太幣ETH 3002.78 -212.65 -6.61%
瑞波幣XRP 0.498603 -0.02 -3.27%
比特幣現金BCH 432.14 -33.47 -7.19%
萊特幣LTC 79.54 -3.98 -4.76%
卡達幣ADA 0.440219 -0.02 -3.75%
波場幣TRX 0.119317 0.00 0.24%
恆星幣XLM 0.107363 0.00 -4.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