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來勢洶洶 謝金河:葉倫鎩羽而歸nownews (2024-04-10 10:18:33)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上周展開為期四天的中國行,此行目的是希望中國能抑制過剩產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以「通縮可能變成通殺!葉倫鎩羽而歸!」來評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上周展開為期四天的中國行,此行目的是希望中國能抑制過剩產能,直指中國政府透過補貼政策,來讓中國電動車有低價優勢。她也在週一(8日)舉辦會後記者會,她表示美國不會接受新產業像10年前美國鋼鐵業遭受重創一樣,被中國補貼的進口產品擊垮。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0)日早上以「通縮可能變成通殺!葉倫鎩羽而歸!」為標題來評論此事。

謝金河認為,葉倫在九個月內兩度造訪中國,為的是中國過剩產能正大殺四方,希望中國抑制過剩產能。在葉倫訪中前夕,一艘超級貨輪探索者一號正載運數千輛比亞迪電動汽車從深圳駛入德國不萊梅哈芬港,中國的電動車正全面攻入歐洲。

這次葉倫鎖定三大產業,一個是電動汽車,一個是太陽能電池模組,另一個是新能源產品(電池)。葉倫說中國太大了,世界所有國家都無法吸收中國如此巨大產能,中國正在改變世界的價格,人工壓低的價格的中國產品將影響全球企業的生存。

不過,中方透過各種管道回應,中國駐美大使謝鋒說:部分人指中國產能過剩對其他國家威脅,這是一個偽命題。全球優質產能不是過剩,而是嚴重不足,隨著新生產力在中國加速形成,各項利好措施出台,中國經濟會讓世界刮目相看。商務部長王文濤在法國和中國電動車企舉行圓桌會議表示,中國電動車有完善供應鏈及創新體制,說中國用國家補貼殺戮全球,是污蔑中國!

謝金河表示,看起來,中國新能源車殺進世界已經成定局,鴻海的MIH的一腳都還沒有踏出來,創業的兩個元老魏國章和鄭顯聰都已去職。Tesla首季銷售38.68萬輛,年減8.5%,Tesla股價節節敗退,馬斯克的下一步怎麼走?正備受關注!



相關新聞


蘋果退出汽車、手錶螢幕2研發計畫 謝金河:蘋果好日子不多了


中國車廠削價競爭來勢洶洶 謝金河:Tesla已成終極標靶


台股最慘養豬戶!穩懋中國養豬卻連年虧損 謝金河:應該專注本業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38.55 425.32 0.67%
以太幣ETH 3174.04 -88.73 -2.72%
瑞波幣XRP 0.516193 0.01 1.14%
比特幣現金BCH 459.42 -11.20 -2.38%
萊特幣LTC 82.91 -1.04 -1.24%
卡達幣ADA 0.453497 -0.01 -1.52%
波場幣TRX 0.119693 0.00 -1.36%
恆星幣XLM 0.111262 0.00 -0.9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