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多家飯店停業盤點 恐衝擊清明連假訂房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 (2024-04-03 11:25:22)

花蓮今天上午發生強震,多家位於花蓮的飯店停業盤點,並安撫房客。對於原本準備迎接清明連假商機卻碰到強震傳出災情,業者表示,「退房潮肯定會發生,畢竟是不可抗的災害」,會從顧客端角度出發協助安排。

據中央氣象署資訊,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這起強震導致太魯閣晶英附近收訊疑似受損,花蓮海洋公園宣布閉園一日。

同時,遠百也宣布,花蓮(含愛買)全日暫停營業。遠百說明,遠百花蓮及愛買花蓮店先撤離館內保全、保養單位員工,館內沒有人員受傷,目前先以人員安全為首要考量,待安全無虞狀況下再進館修復並善後。

由於花蓮目前陸續傳出樓房倒塌等災害,市場評估,將影響旅客近期前往花蓮的意願,清明連假觀光效益勢必無法正常發揮。產業人士觀察,根據2018年過年期間,花蓮也曾發生大地震的經驗,近期花東地區恐釀一波旅客退房潮。

晶華酒店集團旗下捷絲旅花蓮館發言窗口對中央社記者指出,飯店館方建築物盤點後都沒問題,目前正常營業但停止接客,由於正值清明連假前夕,今天住房率有7、8成,且有多名來自港澳的外籍客人,「他們對於發生地震很緊張,目前都坐在大廳靜候,由館方人員盡力協助安撫」,而花蓮市區目前也出現計程車叫不到車、一台難求情形。

至於是否會發生退房潮,捷絲旅花蓮館指出,清明連假的住房率高達9成,是近期難得盛況,但稍早確實陸續開始接到旅客電話要求退房,館方均全面配合,希望旅客以安全第一為考量,加上目前交通可能出現狀況,也會協助旅客改期。

晶華指出,目前集團旗下各酒店住宿的旅客和員工都平安,餐廳內有部分餐盤傾倒破裂,電梯和樓梯等出入口都有安排員工疏散安撫房客,而太魯閣晶英酒店回報,疑似基地台受到影響,收訊狀況不太好,但電話都能撥通,全員也平安。

雲朗觀光集團指出,花蓮地區發生地震,花蓮翰品酒店考量旅客及員工安全,決定暫停營業,進行必要的安全檢查及評估工作,「目前先疏散住客,今天也不會接客」。

同屬雲朗觀光集團,位於台北君品酒店的米其林三星「頤宮中餐廳」今天也宣布暫停營業一天,進行必要的檢查和評估,以確保空間與設施的安全,但君品酒店正常營業。

位於花蓮的遠雄海洋公園則回報,今天閉園一日,目前正在進行全面安檢。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則指出,由於公路和各種交通工具都發生狀況,今天都還在蒐集訊息,目前最大工作是安撫並協助房客需求。飯店也表示,「退房潮肯定會發生,畢竟是不可抗的災害」,會從顧客端角度出發協助安排。

此外,位於新竹關西的六福村表示,園區和周邊六福莊都已巡視完畢,目前沒有異常狀況,維持正常營運作息。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75.23 -138.00 -0.22%
以太幣ETH 3175.50 -87.27 -2.67%
瑞波幣XRP 0.514819 0.00 0.87%
比特幣現金BCH 459.55 -11.07 -2.35%
萊特幣LTC 82.47 -1.48 -1.77%
卡達幣ADA 0.453367 -0.01 -1.54%
波場幣TRX 0.118853 0.00 -2.05%
恆星幣XLM 0.111288 0.00 -0.8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