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科技+高股息」雙主題發燒!兆豐00943、群益00946、復華科技高股息 月底開幕 (2024-04-01 10:13:13)

喜歡投資全新上市ETF、基金的投資人請留意!多家投信業者這個月將推出多檔新產品,巧的是,鎖定的主題都是電子科技股+高股息,包括兆豐投信要募集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00943),群益投信要募集科技高息成長ETF(00946),復華投信則是要募集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預料又將為電子科技股與高股息股,帶來一波波話題與資金。



兆豐投信指出,生成式AI應用增加,驅動AI伺服器能見度提高,可望帶動電子股持續成為今年的投資亮點,正因看好電子股爆發力成長,因此將於4月29日至5月3日募集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ETF(00943」,瞄準科技產業的護國群山類股,精選有配息力及較具成長填息力的電子股,搭配等權重篩選機制,有助提升股息、報酬雙重兼俱的投資優勢。



00943追蹤的指數是臺灣電子高息等權重指數,以「財務指標、現金股利指標、市值指標」等三大指標為指數編制原則,特選電子類股較具息收及成長的題材,加上等權重配置50檔成分股並定期調回平均權重,既能挹注平均上漲機會,更可望分散個股震盪風險。



兆豐投信指出,根據臺灣指數公司統計2018年以來的累計報酬率,臺灣電子高息等權重指數之含息報酬率高達299.1%,表現大幅超越臺灣50指數、臺灣高股息指數、電子類指數的漲幅,甚至也挺過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重啟升息循環等多空市場考驗,展現出股利、獲利持續勁揚的投資價值。










群益投信要募集的科技高息成長ETF(00946),發行價格10元,採月配息機制,產品設計結合科技成長與股息收益兩大要素,更是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指數成分股篩選流程中的台股ETF,被稱為科技版00919。



群益投信說,選出配息能力好的公司後,每年5月與11月會重新審核成分股,5月審核依上市櫃公司最新宣告股利來鎖定科技高息股,11月審核還需額外滿足當年度累計EPS為正數,且當年度至少有兩季EPS為正數的條件,超前部署具股息與股價成長潛力之科技股,一舉掌握台灣科技股之股息股價雙收優勢。



達人提醒,台股ETF產品種類多元,從最早的市值型、高息型,衍生至後來出現的低碳市值、ESG主題、半導體高息、科技高息等等,滿足投資人各式需求,而投資人在投資台股ETF前,務必先釐清自身理財目的、了解ETF產品性質與選股邏輯,以及流動性與折溢價狀況等等。



有別於ETF的被動式操作,復華投信這次回歸基金經理人選股機制,推出首檔聚焦高股息+電子股的台股基金: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預計發行價10元,於4月22日起展開募集。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指出,主動式操作台股基金可依股市多空,主動調整持股比例;在多頭時期機動實現資本利得,以拉高因股價上漲被稀釋的配息率,空頭時降低持股,以減少資本損失,與被動式投資相較,更能靈活應對盤勢的類股輪動。



楊聖民指出,科技電子類股是台股最具競爭優勢的產業類別,長期報酬成長性佳,該基金操作參考指標是「特選臺灣精英科技股息報酬指數」,從市值前250大電子股篩選,預計持有具成長性科技高股息股票佔部位逾60%,再機動布局於轉機股、價值成長股,比重在40%以下。



復華投信指出,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分為配息及不配息兩種級別,不配息將收益滾入再投入創造複利效果,同時免徵個人綜所稅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配息級別將於基金成立滿2個月後,每月評估收益分配,預計第一次除息約在7月下旬、8月初入帳領息,適合存股及退休等有現金流需求族群。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49.76 36.53 0.06%
以太幣ETH 3180.21 -82.56 -2.53%
瑞波幣XRP 0.514247 0.00 0.76%
比特幣現金BCH 467.74 -2.88 -0.61%
萊特幣LTC 83.39 -0.56 -0.67%
卡達幣ADA 0.457152 0.00 -0.72%
波場幣TRX 0.118959 0.00 -1.97%
恆星幣XLM 0.112265 0.00 -0.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