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創新 經發局長張峯源走訪台中跨界產業自立晚報 (2024-03-23 11:09:39)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近年台中多項重大建設陸續發展,擁有完善的產業環境,吸引了多家企業持續擴展,如位在工業區的翔大機械(食品)就是在地隱形冠軍之一,不但提升本業製鞋縫紉機技術,更看中台中擁近285萬龐大人口的消費潛力、糕餅市場,跨足食品業,兩品牌皆獲國內外多項肯定。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日前率隊前往拜訪,並感謝企業不斷深耕、拓展,助台中經濟,更堅定創新長達30年的精神,使品牌邁向國際、成台中之光。


張局長說明,「以機械為本、勇於創新」是翔大兩大產業背後成功的核心。翔大機械早期從傳統縫紉機起家,後續自行開發出全國首台3D縫紉立體機,已擁有多國專利,更引起各界效仿,成為傳統產業邁向國際的典範。而有如工匠般的精神的董事長楊昆南,持續為公司轉型,攜手兒女創立「青鳥旅行」品牌,兄妹再延續了爸爸的創新基因,研發出灌餡蛋捲、蝴蝶酥等產品也在國內外打開知名度,在糕餅這大眾市場中,成為了出色的新興品牌。另楊董事長今年也升任為台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特別感謝領導2家隱形冠軍企業之餘,更擔任政府與工業區廠商間的橋梁,未來市府也將與業界間持續交流、提升產業共好。

楊理事長創業以來榮獲多項殊榮,包含經濟部頒發第一屆創新研究獎、精良機械金龍獎及各國多項商品專利,獲世界知名運動鞋品牌指定採用,如NIKE、adidas、PUMA、SKECHER等。他說明,研發創新、提供快速及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商品,是企業的致勝關鍵!創立翔大機械即觀察製鞋市場的需求,發明最輕巧且符合工作環境需求的機械—SEMLIMA (銀馬),目前在製鞋縫紉機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產品求新求變、不以現況滿足,近年更持續優化,使機器更自動化。

另因參與食品機械開發以及女兒對烘培的興趣,再加上兒子對機械的熱情與專業,前幾年投入的食品業,推出爆餡蛋捲並自行研發全國第一台灌餡機器,創立至今約九年,目前在全台已有14間銷售據點;其中,品牌也榮獲各式獎項,如第58屆金馬獎指定伴手禮及勇奪2024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最佳新人獎、評審團大獎等多項獎項。

青鳥旅行負責人為楊理事長兒子,他分享,創業前嘗試過國內各式糕餅,但考量競爭者過多,且認同爸爸經營品牌的初衷「堅持創新」,因此持續尋找方向,最終他開發出不同於市面上的商品,讓蛋捲變得不普通,以送幸福、送禮為出發點,在包餡上有甜有鹹的口味,如蛋捲搭配肉鬆、蛋捲搭配芝麻或巧克力等,擦出創新火花、增加消費者記憶點,也擄獲了大人小孩的胃,未來品牌也將繼續創造蛋捲的多種可能,參與社會公益、傳遞幸福。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20.83 -534.49 -0.84%
以太幣ETH 3231.62 101.46 3.24%
瑞波幣XRP 0.518890 -0.01 -1.37%
比特幣現金BCH 473.17 -9.27 -1.92%
萊特幣LTC 83.96 -4.03 -4.58%
卡達幣ADA 0.464379 0.00 0.36%
波場幣TRX 0.119953 0.00 -0.09%
恆星幣XLM 0.114033 0.00 0.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