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設備升級商機全面啟動(2016-08-30 10:35:08 先探投資週刊│鄭威宏)

【文/鄭威宏】

還記得八、九○年代已故演員林正英的殭屍系列電影嗎?當時殭屍只要聽見道士手上鈴鐺聲,就會自然擺動身體,如今,雖然殭屍電影不再吸引消費者,但自一九八五年第一部殭屍為主題的〈殭屍先生〉已超過三○個年頭後,殭屍大軍重現街頭,只是道士手上鈴鐺變成任天堂推出的寶可夢GO(Pokemon GO)AR軟體,何處能抓到精靈,殭屍大軍可說是不顧一切。

雖然有部分民眾冷眼看待寶可夢GO帶給社會的影響,但不論如何,寶可夢GO的出現,對於乏善可陳的科技業來說確實是一大革新應用,勢必出現漣漪,尤其對於數據中心(Data Center,以下稱DC)負載能量更是如此。

一○○G世代來臨

事實上,寶可夢GO對於資料中心負載上屬於錦上添花效應,根據思科預料,二○一三~一八年間全球DC流量出現驚人成長,預估將從三.一ZB大幅增加至八.六ZB,也就是每年增加超過二三%,因此,身為支援寶可夢GO等AR軟體持續發展的重要條件,DC基礎建設功不可沒。

然而,為了滿足如此龐大數據的傳輸,後續基礎建設升級儼然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尤其傳輸資料速度上更是如此,因此,自○八年開始十G雲端伺服器大行其道,如今已占市場份額八成之多,不過,如今看來十G雲端伺服器升級也只是一個開始,目前最新雲伺服已發展至五○G,另外,像是包括路由器、交換器、骨幹網、光收發器等升級趨勢也銳不可擋。

值得留意的是,沉寂許久的國內網通大廠智邦,經過數年的營運調整後,二○一四、一五年分別推出白牌交換器,加上效能上優於同業,且取得OCP認證,獲得客戶青睞,帶動營運連兩年成長,今年更是加緊腳步,上半年營收一三三.五億,年成長達二○.五%,六月單月營收更創下歷史新高。

如今,資料中心交換器占營收比重一舉拉升至二成,智邦股價亦從一年前的十二元大漲至今超過五○元,寫下網通股神奇之旅。當然,若以目前股價來看,本益比已達十四倍,股價淨值比三.五倍,都算是寫下近年網通股新頁,還有沒有可以仿效的投資標的?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其中,一○○G交換器廠商還有明泰,法人預計今年下半年將開始出貨,四○及一○○G交換器營收比重有望突破一成,相較股價淨值比一.一倍,應有調升空間。(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894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美股四大天王財報向前衝
☆特別企劃:東協疫苗 康友手到「禽」來
☆國際趨勢:美元不轉空 震盪機率高
☆焦點議題:英國央行開印鈔機救經濟
☆產業脈動:太陽能屋頂 全球喊燒
☆重要資訊:強勢股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財訊快報APP手機版上線囉!
◎2017掌握健康財富與投資新佈局
◎最專業的投資聯誼會招生中
◎告別賠錢邁向獲利的培訓課程招生中
◎領先法人的布局技巧解密!
◎訂先探一季送教您從「無法睡好覺」變成「一夜好眠」乙書
◎訂先探一年送投資實戰最佳組合(上市+上櫃秋季號+興櫃第二輯)
◎市面最完整的個股每季動態黃皮書-夏季總覽全新出刊!
◎2016年興櫃總覽第一輯火熱上市中
◎2016年車電總覽火熱上市中
◎2016年產業百科全書-萬用手冊全省熱賣中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股價腰斬後的航運股能買嗎?(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5月看盤重點指引 人氣股熱線追蹤(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台股強攻 技術面汰弱留強(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917.99 -563.72 -0.87%
以太幣ETH 3145.20 -11.31 -0.36%
瑞波幣XRP 0.527013 0.00 0.29%
比特幣現金BCH 489.42 10.70 2.23%
萊特幣LTC 88.30 4.50 5.37%
卡達幣ADA 0.468370 0.00 -0.56%
波場幣TRX 0.120124 0.00 2.47%
恆星幣XLM 0.115115 0.00 1.2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