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欲振乏力 金融股穩中求勝(2018-05-02 15:00:00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超級財報週已經進入尾聲,S&P500大企業中約莫8成左右的公司表現都是優於市場預期,然而在過去兩週的交易日當中,卻沒有辦法讓指數脫離空頭架構,簡單來說就是越過前波高點,昨天的蘋果財報出爐,從內容來看基本上符合市場預期,並沒有太意外的表現,至於蘋果在公佈財報前就傳出要加發股息,在今天更是加碼千億買回庫藏股,讓美股得以逆轉上半場劣勢,收斂跌幅,但要注意的是蘋果後續銷售不佳的事實仍舊存在,反彈過後,4/19、4/20的連續兩個缺口沒補前,蘋果不能說解除危機!

而之所以美股在財報表現優於預期之際,卻也遇上了美元的升值,這次美元在過去2週從90快速漲到92.5反應出殖利率上升對於股市本益比的下修壓力,這次美元的走升同時讓全球請加@ozo5468n新興市場面臨資金潮外流的冏境,當然台股也是被外資匯出最嚴重的市場,今天新台幣匯率直接反應休市期間的美元漲幅,直接走貶值趨勢,即使外資在蘋果釋出利多後沒有再對台股大賣超、大匯出,但在短時間內至少不容易再回頭大幅買超台股,連六月即將入摩的A股市場都面臨著人民幣走貶的壓力,資金的外流已經成為台股不容易上漲的主要因素,再加上未來台股的電子產業下半年景氣面臨需求減緩的考驗,在短線整理過後,若無法回到4/24黑K棒之上,則反彈強度將會再次減弱,甚至不排除再次回測前波低點。

在操作策略上仍然是以非電子產業為主,台股中產業趨勢是中長線看好的就是金融股,近期以金控股為主,指標股的開發金、元大金、玉山金以及兆豐金等都是波段創高的領先股,另外租賃業也是不錯的成長股,國內的裕融、中租-KY都是在中國市場深耕已久的企業,基本上是以汽車融資為主,利差空間平均都有6-8%左右,是相當穩定的行業,在習大大開放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後,有機會刺激汽車銷售市場成長,進而能推升租賃業獲利,近期股價表現相對大盤強勢,也是可留意的標的!(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世紀賭局─賭景氣繼續擴張?高檔回調?(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勿將反彈當回升,逃命當進貨!(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量先價行?仙人來指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又回到起漲原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62.71 185.81 0.29%
以太幣ETH 3147.79 7.98 0.25%
瑞波幣XRP 0.525328 0.00 -0.39%
比特幣現金BCH 480.03 1.01 0.21%
萊特幣LTC 85.19 2.03 2.44%
卡達幣ADA 0.469570 -0.01 -1.12%
波場幣TRX 0.118056 0.00 4.27%
恆星幣XLM 0.113121 0.00 -1.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