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將迎來最甜美的果實!(2017-10-23 14:59:16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上週五美股受到川普稅改法案在參議院通過的利多刺激,指數持續向上創新高,美元指數在回測月、季線之後也再次向上挑戰短線高點,不過,稅改法案能否正式過關實施還得以川普正式宣佈並簽署後才能正式生效,在川普還沒有宣佈之前,都不能說是真的稅改成功,當然另一個重點就是對於金融業的法規鬆綁,這個對於金融業的大利多都還沒有傳出任何進度,反而是在討論FED下一任的主席人選,市場推論目前鮑威爾接任的可能性較高,市場對於這個人選的反應也較為正面。

台股今天受到美股大漲的激勵,向上跳空開高,然而卻在鴻海走低的影響下,指數呈現開高走低的收黑K的現象,從這幾天的K線可以發現到幾個現象:1.10800點附近調節賣壓重。2.短線開始逐漸轉為空頭格局。3.5日K線合起來看是為高檔十字變盤轉折K線。4.成交量明顯退潮。同時,可以明顯發現到新台幣匯率仍然持續貶值中,當然這跟請加@ozo5468n美元指數的轉強是相對的,在新台幣匯率續貶的環境之下,要留意的是資金將有調節的可能,從K線來看,已經開始向上挑戰10/11的升值缺空,一旦封閉該缺口則大盤將有快速回檔的機會,提醒讀者別忘了過去台股在回檔的過程中是說回就回,而且通常會在5-6天之內就會修正個幾百點,在慣性沒有改變的前提下,預估這次回檔也是如此,新台幣匯率通常會有領先指標的效應,筆者認為在這裡寧可先退場等待,也不要用手中的資金去賭回檔機會日漸升高的盤勢。

對於後續大盤的規劃有二種版本:1.按原先規劃,新台幣匯率續貶、回補升值缺口,大盤跌4-500點,回測半年線。2.直接帶量1200億以上,拉出長紅K棒表態再攻一波、新台幣匯率再次出現升值缺口,由貶轉升。筆者對未來的看法就是在量價關係跟新台幣匯率的變化中,對未來不會有主觀認定,私心裡是希望大盤能回檔,因為回檔時找主流比較簡單,不過,指數要出現明顯波段走勢就得完全符合筆者設定的條件,結果不重要,因為結果是原因成立後就會自然而然出現,反之,結果當然不會成立。(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回檔倒數計時….滴答...滴答..(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美股大漲,台股落隊!(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川普亞洲行 台、日、韓跳水( 股票投資│翁偉捷)
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賭行情!誰告訴您雙Buy會賺?(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406.34 4,129.65 6.74%
以太幣ETH 3119.11 134.38 4.50%
瑞波幣XRP 0.502433 0.01 1.53%
比特幣現金BCH 483.07 19.46 4.20%
萊特幣LTC 81.57 1.40 1.75%
卡達幣ADA 0.470945 0.03 6.00%
波場幣TRX 0.109359 0.00 -0.34%
恆星幣XLM 0.112773 0.01 4.8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