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漲,台股落隊!(2017-10-19 16:13:32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晚再次出現超過百點以上的漲點,主要原因是IBM大漲超過8%所導致,其它科技大型龍頭股表現也不錯,在這樣的氣氛當中台股受到帶動影響,今天甩開連續兩天開高走低的陰霾,再次向上挑戰10800點,雖然上漲收紅是不錯,但明天才是真的關鍵,極短線是否轉為多方格局,就看明天能否再次創高決定,從這三天的K線組合來看其實是根十字線,通常高檔出現十字線,表示有變盤的可能,因此,今天總結來說是有點強中透弱的感覺。

昨天台指期結算之後,外資新開倉淨多單一舉就來到5.7萬口,加計投信因為T50反所放空的淨空單之後,總計淨多單2.5萬口,且10大特定法人的多空占比也大於1,代表外資法人並不看壞台股後市,只是筆者還是維持先前看法,別忘了月底還有摩台指結算,另外,新台幣匯率今天是續貶,雖然貶幅不太卻通常領先告訴市場資金其實有悄悄撤出的現象,若是再持續貶下去,則難免台股會有一波拉回,再從台股請加@ozo5468n的結構上來看,今天是利用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向上開高帶動指數上漲,這兩檔個股轉強的背後通常會帶動半導體以及蘋概股的上漲,然而今天半導體雖然可以看到創意、世芯-KY這兩檔AI概念股強漲,其它的IC設計股如,聯發科是持續震盪並未明顯跟上,而IC設計其它則是漲到了落後補漲概念股如:偉詮電、尼克森以及艾笛森等;蘋概股更是因為市場傳出蘋果將砍iPhone 8訂單,轉攻iPhone X造成蘋概股分裂,影響族群上漲力道,而金融、傳產則是表現平平,無法提供火力支援,造成挑戰10800再次鎩羽而歸。

明天面臨到表態的關鍵,按照過去台股的慣性來看,週五通常會面臨量縮以及短線調節的賣壓,不代表台股會跌,但是收黑的機率較高,短線上台股支撐點仍維持在10650點不變,只要同時出現:1.跌破10650。2.新台幣續貶。則台股短線就會拉回,至於拉回幅度多少?筆者最壞打算是500點,不過因為月、季線仍是上揚的均線,會有支撐力道出現,所以除非月、季線撐不住,才有500點的機會,否則先看月、季線支撐就可以。(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等待將迎來最甜美的果實!(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三鴉躍空少一隻?明天歸隊?!(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美股四巫日,台股GG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強中透弱─假突破從開低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攻高的絆腳石─美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空頭不死,多頭不止!(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一個指標避開系統風險!(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01.05 988.30 1.56%
以太幣ETH 3087.11 21.08 0.69%
瑞波幣XRP 0.499625 0.00 -0.67%
比特幣現金BCH 478.87 -4.44 -0.92%
萊特幣LTC 80.96 0.16 0.20%
卡達幣ADA 0.467732 0.01 2.09%
波場幣TRX 0.109879 0.00 0.50%
恆星幣XLM 0.111207 0.00 0.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