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指數回檔,「航(海)」「航(空)」出狀元!(2017-08-16 16:57:36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在近期美國、朝鮮衝突消息暫歇之後,全球股市都出現反彈走勢,不過,可以明顯發現歐元區即便有反彈也相對弱勢,美國股市也是同樣的狀況,而且可以明顯在盤中發現美股在昨晚反彈的過程中,美元指數一轉強,美股漲幅就明顯出現收斂,可知道現在市場對於資金的寬鬆或緊縮是非常敏感的,現在美股之所以到目前為止都能維持在高檔強勢格局中,最主要原因是美元透過外部的匯率貶值來營造出資金寬鬆的環境,但是這不是長久之道,9月的FOMC利率決策會議中如何看待縮表?或是在這之前歐央將正式結束歐元區的QE,都會讓全球股市目前的走勢出現扭轉。

今天台股面臨台指期結算,從6月之後看到新台幣匯率並未因為美元的走貶而升值,因此外資對於台股就並未再大幅度新增持股,再者,今年以來外資在期貨的淨多單水位也從7-8萬口一路減少到3-4萬口,選擇權的避險部位Buy Put也持續不斷上升,可見得外資在台股看法相較於上半年保守許多,技術面就短線來看,大盤的7/10低點位置是決定台股後續是否回測萬點的關鍵,但是從中長線的角度來看,台股的籌碼面仍然相對穩定,外資並沒有在期貨佈局淨空單,同時現貨也沒有出現連續且大幅度的調節,所以台股指數的壓回,反而是中長線進場的好機會。

同時,台股結構也開始出現明顯改變,電子之外,可以留意傳產強勢產業的表現,如:造紙、塑化以及航運等,包括今天大漲的長榮、裕民、榮成等都是今天大盤回檔時,全程在平盤之上的強勢股,當然電子股也有不少跌深反彈的個股如:雙鴻、智易、茂迪、聰泰以及辣椒等,多偏重在次產業且中小型個股當中,因此台股即使指數表現空間有限,只要能鎖定有業績、籌碼集中的個股,操作方向就不致於有太大的誤差,後續仍以傳產為短線焦點!

上一則:原強勢主流轉強 傳產助攻給力(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多空緊繫匯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花惹花 反向思考生機現(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的選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78.11 865.36 1.36%
以太幣ETH 3101.06 35.03 1.14%
瑞波幣XRP 0.509360 0.01 1.27%
比特幣現金BCH 474.75 -8.56 -1.77%
萊特幣LTC 80.68 -0.12 -0.15%
卡達幣ADA 0.467205 0.01 1.98%
波場幣TRX 0.109851 0.00 0.48%
恆星幣XLM 0.111288 0.00 0.7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