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利多領漲,強中透弱!(2017-08-02 16:54:29 股票投資│翁偉捷)

歐美股市昨晚都出現強漲格局,其中歐元區反彈較為強勁,但從技術面來觀察,美股維持高檔強勢區間整理格局,歐元區仍是維持在偏空架構,今日台股之所以能夠帶量向上跳空大漲,主因在於蘋果公佈財報結果優於市場預期,帶動今日蘋果概念股向上衝高,台股指數今日如能收紅,則後續越過前波高點機會大增,指標股留意蘋概股中的領先指標:大立光、鴻海、台郡以及美律等。

今日大立光向上創高,再次創下歷史新高價位,鴻海表現則是一般般,盤中看起來有趁利多調節鴻海的現象,另外在台郡、美律的個股表現上也看到類似的情況,因此在利多消息的影響之下先觀察短線個股高點能否被突破,如果可以像大立光一樣高點持續突破,則多頭格局可望可以持續,同時,盤面中聚焦的重點在二線光學以及IC設計產業個股,二線光學包括:亞光、新鉅科以及先進光等,其中以3D感測技術領先的新鉅科為最重要的觀察指標,新鉅科未來與中國丘鈦科技合作,分別出貨給中國的品牌手機大廠,加上未來無人商店帶動產品需求增加,業績可望在下半年逐漸成長,股價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另外在IC設計中則可以留意聯發科、原相、華晶科以及茂達等。

IC設計產業可以留意聯發科跟茂達,聯發科在法說會行情的加持之下,法人近期持續買超,籌碼集中度高,從技術面角度來看,後續只要法人籌碼沒有鬆動,股價仍然值得期待,至於茂達則是在上半年繳出優異成績,預估今年上半年獲利有機會超越去年全年,法人近一個月買超近9千張,預估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4元水準,目前股價仍然有偏低現象,後續股價有壓回則可伺機再進場。

上一則:成交量放大!外資出貨好環境!(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隱波率偏低 準備迎接大波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先求不傷身再求療效!(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的選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693.81 2,417.12 3.94%
以太幣ETH 3065.96 81.23 2.72%
瑞波幣XRP 0.500871 0.01 1.22%
比特幣現金BCH 481.27 17.66 3.81%
萊特幣LTC 81.57 1.40 1.75%
卡達幣ADA 0.454880 0.01 2.38%
波場幣TRX 0.109071 0.00 -0.61%
恆星幣XLM 0.109598 0.00 1.9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