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退潮?台股裸泳?(2016-08-29 18:10:07 股票投資│翁偉捷)

葉倫在上週五的演說中展現出FED的鷹派看法,也就是未來FED對於升息的態度較為強硬,反應在利率期貨上出現對於9月及12月升息的機率都向上提高,尤其是12月的升息機率已經來到超過五成以上,也造成週五的道瓊在盤中震盪幅度超過200點以上,同時透過美元指數的強漲也知道市場這次對於FED升息的看法反應較為同步,當然美元指數漲,相對貨幣也就會反向貶值,對照今天亞洲股市的反應來看,只有日經指數是漲,因為日圓必須貶值對日本才是好處,反觀其它亞洲市場多半呈現較為弱勢的格局,原因是資金潮可能出現退潮,因此市場多半以偏空來解讀。

不過,筆者在這裡認為如果真的FED在今年底之前至少升息一次的話,先倒楣的應該不會是美股,應該會是債券市場,尤其是近期的負利率債券,其價格已經先出現過度的虛胖現象,一旦升息之後殖利率的彈升將會為債券價格帶來較大幅度的修正走勢,其中新興市場債券更會是修正走勢中最為激烈的,反而美股將可能因為升息,資金回流美國而先獲得短暫的喘息時間,當債市修正結束之後才可能輪到股市,而時間可能剛好就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後,當然FED釋出對升息正面的看法有相當程度也在反應對於未來全球的經濟復甦看法較為正面,因此以股市反應未來的狀況來看,當股市出現短線的修正過後,只要能夠吸引到中長線的買盤進駐,當然對於股市未來的推升空間是有較為正面的影響,對於筆者來說,中線支撐普遍都抓在季線,台股也是一樣,如果站在中長線多頭的格局來思考,至少在季線還沒有帶量跌破之前,偏多思考才是順勢而為,記得,台股目前處於短空中長偏多格局中,所以如果讀者們沒有在上檔調整持股,如何在未來台股回檔修正後有進場的實力呢?

台股今天就日K線來看是破底穿頭的整理線作收,破什麼底?跌破了上週8/25帶量中長紅的低點,穿頭是穿過了上週五高點位置,同時重點是今天是量縮,當量縮格局可以打穿帶量紅K棒實體的時候,顯示其實該帶量紅K棒的拉抬是虛的,並不是為了真正的攻擊而來的,簡單來說,有點假突破的感覺,明顯是為了摩台指結算做價而來,筆者還是認為月線不是支撐,直接看季線比較實際,所以接下來台股若要攻,除了帶量之外,還得在本週四收盤之前攻過9200點,如此角度才能維持在多方控盤架構,否則月線扣抵越來越高,就算指數不攻向下壓的力道也會越來越重,所以要就快攻脫離9050-9200點的盤頭區,否則終究還是會回到季線的,操作上,個股留意停損、利點設定;期貨則是在反彈無量時反手放空;選擇權週合約可用雙邊突破,月合約則是破月線就用賣權空頭價差應對。(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多頭格局不變 強勢主流打群架(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庫藏股失靈 誰是接盤俠?(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科技多頭GG?!台股也GG?( 股票投資│翁偉捷)
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 股票投資│翁偉捷)
整理結構 易守難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22.76 45.86 0.07%
以太幣ETH 3136.97 -2.84 -0.09%
瑞波幣XRP 0.529597 0.00 0.42%
比特幣現金BCH 477.28 -1.74 -0.36%
萊特幣LTC 85.39 2.23 2.68%
卡達幣ADA 0.476990 0.00 0.44%
波場幣TRX 0.117320 0.00 3.62%
恆星幣XLM 0.114133 0.00 -0.2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