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多頭GG?!台股也GG?(2017-07-03 14:47:16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股市昨晚由科技股領跌,其中值得留意的是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以及S&P500指數跌幅都超過1%以上,與台北股市科技股連動最有關的就是費半指數以及蘋果的股價,蘋果股價如之前預期持續向半年線靠攏,按照股價領先反應基本面的特性來說,Q3蘋果新機iPhone 8恐怕僅是「亮相」而非「量產」,這將衝擊今年蘋果供應鏈的股價,因此,筆者大膽推論今年台股的高點恐怕會出現在第三季,之後,恐將面對超過2500點的崩盤行情。

今天台股短線支撐10450點被跌破,回測月線機會大增,外資現貨雖未出現大幅賣超,但在期貨市場中的淨多單口數的未平倉量已經減少到5萬口不到,甚至加計投信部位的淨多單也低於2萬口,可見外資對台股已經開始由看好轉為偏中性,未來只要外資開始調節台股現貨,指數將會順理成章回到月線,另外,成交量近三日都大於千億以上,甚至來到1200億元之譜,可見交易意願開始增加,散戶進場意願大增,這是應該留意的現象,低價補漲指標股聯電今天拉到漲停板,而外資開始調節鴻海、台積電,這個訊號告訴我們短線指數還有回測空間,從期指5分鐘K線圖來觀察,回到6/26起漲點有個多方缺口,極短線將會有支撐,但若外資賣超不止,則台股跌勢不止。

總結來說,結構上台股要靠低價、低位階以及落後補漲的個股來拉抬指數再創高是不可能的,因此,關鍵個股就在鴻海、台積電跟壽險雙雄上,只要原先主流領漲股能止跌回穩,大盤就有機會再創高,目前手中的持股要多加留意是否有破支撐,只要破支撐站不回就是該調節的標的,現在筆者反而會建議讀者可以多留意傳產、金融的介入點,包括食品的大成、統一以及壽險股中的國泰金、中壽等,甚至在成交量放大之後,受惠的證券商股價也都是可以留意的標的。

上一則:弱勢反彈,台股短線測月線!(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拉高結算,台股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一個指標避開系統風險!(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真能成為台股的後盾?!( 股票投資│翁偉捷)
IC設計重掌多頭大旗!( 股票投資│翁偉捷)
利多發酵?利多出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824.24 -13.44 -0.02%
以太幣ETH 3259.30 57.65 1.80%
瑞波幣XRP 0.549929 -0.01 -1.24%
比特幣現金BCH 506.22 -16.01 -3.07%
萊特幣LTC 86.68 1.21 1.42%
卡達幣ADA 0.505512 -0.01 -2.20%
波場幣TRX 0.113521 0.00 1.10%
恆星幣XLM 0.119407 0.00 1.0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