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室種植玉女番茄 江曉琪成功擄獲競賽評審與民眾味蕾News586 郭嘉良-嘉義 (2024-03-13 21:11:17)



〔News586/記者郭政隆報導〕番路女青農江曉琪的「后羿農場」,今年再次榮獲「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小果番茄品評活動」亞軍殊榮,農糧署姚志旺副署長與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總幹事趙幸芳,3/13日特地前往張貼紅榜祝賀,近十年江曉琪農場參加各大小番茄競賽,因屢獲大獎,所以一張張紅榜貼滿牆面,致成一道引人注目的風景。



畢業於嘉義大學農場管理系與碩士在職專班EMBA創意休閒觀光系的江曉琪,從農已有20多年的經驗,玉女番茄目前用溫網室在番路鄉種植約兩分地,在得天獨厚的北回歸線溫暖陽光照拂下,加上番路鄉海拔較高、日夜溫差大夜晚溫度劇降的特性,培育出山區獨有的極品小番茄,果肉細緻,呈現完美的酸甜比例且回甘的滋味,成功擄獲各項競賽評審與民眾的味蕾;江曉琪不僅在自家農場精耕細作,更不吝嗇與其他青農分享栽培管理的心得,她常常在農業交流場合,熱情地分享她在小番茄栽培上的經驗,樂於協助其他農友們提升產品品質,促進農業技術的交流與發展。



后羿農場位於番路鄉159縣道旁,數棟溫室除了在路旁特別醒目,早期有開放遊客採果,但帶團採果耗時耗力,農場因人力不足,且一直接團相對影響溫室內的諸多作業,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江曉琪選擇專心栽培,把全部心力投入在栽培研究與克服小果番茄的各項防治問題,期能生產出品質一流且可安心食用的果品。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感謝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舉辦這次的活動,讓農民有互相了解番茄的不同風味及栽培技巧的機會,這次番路農民的獲獎,不僅是對本鄉農產品的肯定,也提供更好的進步空間,促進地方農業的發展。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66.46 -1,515.25 -2.35%
以太幣ETH 3117.73 -38.78 -1.23%
瑞波幣XRP 0.514955 -0.01 -2.01%
比特幣現金BCH 472.23 -6.49 -1.36%
萊特幣LTC 86.22 2.42 2.89%
卡達幣ADA 0.454792 -0.02 -3.45%
波場幣TRX 0.119895 0.00 2.27%
恆星幣XLM 0.112667 0.00 -0.9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