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影射官員赴招待所 黃天牧:子虛烏有汙衊金管會中央社記者謝方?台北17日電 (2024-04-17 11:21:25)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將卸任,外界關注未留任原因,黃天牧今天表示,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已說明內閣人事安排想法,他就不多說;至於部分媒體報導指涉金管會官員參與某招待所邀宴應酬,「使用這樣的方式汙衊金管會,我覺得非常遺憾,我也要鄭重澄清」。

卓榮泰昨天公布第3波內閣新人事,新任金管會主委確定自學界借將,延攬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入閣。對於有媒體報導影射金管會官員赴大香山招待所唱歌,今天黃天牧赴立法院財委會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媒體詢問他未續留內閣,是否與邀宴應酬傳言有關。

黃天牧表示,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發布新內閣人事時,已說明內閣人事安排想法,他對此就不多說;至於部分媒體報導指涉金管會官員參與某招待所邀宴應酬,他15日一大早已要求各局處先行了解內部情況,上班後再請公正政風單位主動了解,科長以上職員全部簽說明書。

黃天牧鄭重表明,金管會的動作,已表明媒體報導是子虛烏有的事,在政府服務,這是最基本的官箴,「對於部分媒體使用這樣的方式汙衊金管會,我覺得非常遺憾,我也要鄭重澄清」。

媒體詢問黃天牧,現在心情是否如釋重負,黃天牧說,未來還有1個月,如釋重負要待今年5月20日後,畢竟金融情況經緯萬端、瞬息萬變,如台股16日剛跌逾500點,「你要我現在如釋重負,恐怕不太容易這樣說」。

黃天牧表示,卸任前他最關心的還是資本市場穩定及發展,除了資本市場外,銀行、保險及證券,方方面面還有很多事,未來1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他和金管會職員還是會兢兢業業做好金融監理工作,讓金融市場穩定及發展並重,完好交接給新任主委。

雖然黃天牧未續留內閣,朝野立委今天仍對黃天牧表現給予肯定。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稱讚黃天牧有為有守,理性針對問題回答、務實針對事情處理,高度肯定有黃天牧這樣的政務官為國家奉獻。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880.67 767.44 1.22%
以太幣ETH 3212.06 -50.71 -1.55%
瑞波幣XRP 0.514295 0.00 0.77%
比特幣現金BCH 467.16 -3.46 -0.74%
萊特幣LTC 83.90 -0.05 -0.06%
卡達幣ADA 0.460703 0.00 0.05%
波場幣TRX 0.119807 0.00 -1.27%
恆星幣XLM 0.112069 0.00 -0.1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