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境外詐騙廣告 唐鳳:將跟美國討論技術對接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7日電 (2024-03-27 18:58:05)

電子簽章法修法版本中,符合一定條件就可承認其他國家簽發的數位簽章效力,預計可應用防範平台刊登詐騙廣告。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將與美國討論技術對接,就可驗證境外數位簽章來台灣投放廣告的身分真實性。

數位部今天舉行「強化國家通訊網路韌性方案推動成果」記者會,媒體關注電子簽章法修法進度,以及數位平台刊登廣告未來要驗數位簽章,但是否可能因為改從境外刊登廣告而難以管到。

唐鳳對此表示,一樣可以管理境外刊登廣告,如果擁有台灣的自然人憑證、人在國外,從境外就可用自然人憑證進行驗證、刊登廣告。

如果在台灣沒有數位簽章者,唐鳳指出,可透過2種方式進行,一是親自在台灣申請,若外國人有居留權,也可申請台灣的自然人憑證與行動自然人憑證;二是找到擁有台灣數位簽章的人,幫忙做數位簽章後就可以刊登廣告,但也需承受相應的法律責任。

唐鳳進一步解釋,電子簽章法修法的新版本中,在安全程度相當的前提下,只要符合雙方技術可對接或國際條約互惠等其中1項要素,就可承認其他國際憑證機構簽發的憑證效力。

唐鳳舉例說明,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院長羅卡西奧(Laurie E. Locascio)之前曾來訪數位部,他很快將回訪NIST,討論如何盡快達成數位簽章技術對接。如此一來,就可驗證境外者透過境外數位簽章來台灣投放廣告的身分真實性,也互有法律效力。

不過,唐鳳強調,如果有一些詐騙比較猖獗、或者數位簽章發放比較自由的地方,台灣並不一定要承認對方的數位簽章,這樣也就無法使用該國數位簽章來台灣刊登廣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37.57 -1,444.14 -2.24%
以太幣ETH 3122.59 -33.92 -1.07%
瑞波幣XRP 0.519425 -0.01 -1.16%
比特幣現金BCH 477.08 -1.64 -0.34%
萊特幣LTC 87.48 3.68 4.39%
卡達幣ADA 0.459520 -0.01 -2.44%
波場幣TRX 0.119096 0.00 1.59%
恆星幣XLM 0.113088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