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捧金飯碗嗎?金融MA徵選薪資條件一次掌握nownews (2024-03-26 10:13:09)


想捧「金飯碗」注意了!2024年金融業儲備幹部(MA)徵選已展開,各大業者也進校園搶人才。(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02)

[NOWnews今日新聞] 金融業儲備幹部(MA)一向是許多商管學院學生夢想工作之一,除薪水高,培訓完成後即升遷更是誘人,許多金融機構更針對MA制定一系列專業養成計畫,讓許多商管學生將其列為首要志願。2024年金融業儲備幹部(MA)徵才也已陸續開跑,許多金融業更直接進校園搶人才,只是各家應徵條件、薪資待遇及培訓計畫也有所不同,今年「碩士」學歷不再是MA硬性條件,有的大學畢業即可應徵,而跨領域發展與外語能力成為顯學,想捧金飯碗的人不妨多了解及多比較。

以金融業MA來說,今年包括國泰世華銀行、開發金控、王道銀行有只要大學畢業即可應徵,「碩士學歷」不再是MA硬性條件,而跨領域發展與外語能力成為顯學,外語能力是基本,要求多益800分以上,國泰世華更希望找到精通東南亞語言的新鮮人。

在薪資方面,王道銀行提供6.8萬元的月薪;國泰世華銀行則提供6.5萬元起的月薪;開發金薪資為6.8萬元,並可至集團各子公司任職相關職務;新光銀行提供6萬元以上的月薪;玉山金喊出年薪可達百萬元;台新金月薪可達7萬元以上。當然,各項相關的金融證照也都是加分要件,王道銀行更開出「清寒學子額外加分」的條件,持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證明的學子皆可加分,讓資源較缺乏的學子能獲得更多的機會。

至於新光銀行、玉山金控、台新金控則要求要碩士學位,對於領導力與合作精神、抗壓性亦為重點評估條件,其中,新光銀行MA計畫分為法金組及個金組進行重點培育,英文能力須為等同多益分數750分以上;玉山金主打以金控高度培育MA,並設有多益分數800分以上同等英文能力門檻;台新金控希望找到有強烈企圖心且願意挑戰全球佈局者,亦要求多益800分以上英語能力。

當然,在選擇應聘業者和職位時,除須考量薪資待遇、培訓時間,同步將培訓內容納入考量,像是國泰世華MA計畫分為「法金國際」、「個金企劃」兩大領域;新光銀行區分法金及個金兩類組別,適合及早確定想往法金或個金發展的新鮮人,深化領域經驗。

王道銀行MA計畫則主打培育企業金融、個人金融、營運管理、策略發展、企業永續等領域人才,培訓期包含前、中、後台跨領域輪調,則適合尚未決定,要在銀行哪個單位發展的新鮮人,可經由通盤了解後再依興趣選定未來發展範疇。銀行也建議,可考量企業願景、培訓內容、培訓時程與個人職涯的適配程度,方能避免被高薪沖昏頭、選錯公司,進而依據個人職涯規劃進入合適領域深耕發展。



2024年金融業儲備幹部徵選計畫比較表。(圖/記者顏真真製表)


相關新聞


缺工率創11年新高!37%企業要擴編 3大行業徵才夯


租賃公司BNPL之亂!「山道猴子」悲歌 金管會主委向年輕人喊話


巷仔內/被罵也要逆勢升息 央行隱藏在背後的原因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56.20 -1,425.51 -2.21%
以太幣ETH 3125.48 -31.03 -0.98%
瑞波幣XRP 0.516718 -0.01 -1.67%
比特幣現金BCH 471.31 -7.41 -1.55%
萊特幣LTC 86.15 2.35 2.81%
卡達幣ADA 0.455102 -0.02 -3.38%
波場幣TRX 0.119747 0.00 2.15%
恆星幣XLM 0.112405 0.00 -1.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