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菜鳥怎談薪資?人力銀行教戰來了nownews (2024-03-26 10:00:00)


人力銀行透露,想要確保自己開出的薪資不吃虧,可以多了解幾個關鍵。(示意圖/翻攝photoAC)

[NOWnews今日新聞]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論壇發文求問想了解市場行情,懷疑自己在面試時薪水開得太低,他是台大土木剛畢業,無經驗也無牌,面試了幾間營造公司,月薪開40k,感覺各公司都滿樂意接受這個薪水,懷疑是否開得條件太低。人力銀行透露,想要確保自己開出的薪資不吃虧,可以多了解幾個關鍵。

一名網友稱台大土木畢業,月薪開4萬,各家公司感覺都相當樂意,讓他不禁懷疑是否自己開價太低。此文一出,釣出許多熱心網友爭相分享經驗,有人直言「太低了哥們,營造廠一定天天都在工地,開五萬也可以」、「年薪才50萬不如去超商打工吹冷氣」、「現在連南部無經驗有些拉到4-4.5萬你台大應該可以再高幾千」、「太低,大公司還有福利跟獎金,小公司這薪水不行,現在缺人至少喊個45K吧,沒達標的不要去」、「如果你開多少就給多少,那就是你開太低了,有良心的公司核薪下來會給比你開的還多」。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社會新鮮人在面試之前,應該對自我價值有清晰的認識,包括從業技能、學術背景、社團經驗等方面,並且事先了解市場行情區間,包括職位的薪資範圍以及同業所提供的待遇,這樣可以確保自己開出的薪資條件,較貼近真實市場行情。

此外,在談薪水時,不僅僅是談數字,更應該強調自己能夠為公司帶來的價值和貢獻。舉例說明你的技能、專業知識和過往經驗,如何能夠幫助公司達成目標,強調自己的價值,有助於面試過程更具說服力,進而拿到符合期待的條件。

曾仲葳表示,距離六月畢業季腳步愈來愈近,有鑑於優質人才難覓,許多企業前進校園鎖定準畢業生,自3月起全台各大專院校園就業博覽會熱鬧登場,1111人力銀行聯合校徵,搜羅知名企業包括英業達、台達電子、日月光半導體、中信金、凱基證券等相關工作機會,歡迎準備步入職場的學子們大展身手投履歷。

曾仲葳也提醒,新鮮人找工作除了考慮敘薪條件,也應該衡量企業提供的員工福利,例如股票分紅、績效獎金、培訓機制、升遷管道、彈性工時等,在講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時代,亦有企業提供優於勞基法規範天數的年假特休,透過其他福利來補強薪資上的期待落差,也都是目前就業市場頗受青睞的招募方式。



相關新聞


影/告別空中女王!韓亞航空747今退役 桃機灑水禮紀念輝煌年代


老闆我要加薪!55%企業認「有計畫」調薪 42%擬有獎金分紅


枇杷不要冰!1剝法「優雅不沾手」 挑選秘笈看這3點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66.46 -1,515.25 -2.35%
以太幣ETH 3117.73 -38.78 -1.23%
瑞波幣XRP 0.514955 -0.01 -2.01%
比特幣現金BCH 472.23 -6.49 -1.36%
萊特幣LTC 86.22 2.42 2.89%
卡達幣ADA 0.454792 -0.02 -3.45%
波場幣TRX 0.119895 0.00 2.27%
恆星幣XLM 0.112667 0.00 -0.9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