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檔出大量為轉強的訊號 籌碼表態 扭轉乾坤(2023-04-27 15:34:41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權指數受制於美股高檔震盪與波克夏減持台積電ADR影響,然櫃檯指數仍屬向上盤堅,顯示中小型股相對強勢,業績壞消息除了已知並出現鈍化外,也開始對展望有所期待。無基之彈表面上是信仰,實質上則是籌碼面的移轉,也可能是先知先覺的那群人,「別人恐懼我貪婪」,買在相對低檔區,技術面攻防至少可擁有一定程度的依據。

行情在絕望中誕生

近期盤面熱門的除了ChatGPT引領風潮的AI相關個股,以及疫後復甦的內需相關概念之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興櫃市場的星宇航空,從二月十日收盤價十八.九元,短短六個交易日飆升至五○.五元、一.六七倍,成交量能從日均量約二○○○張,一路攀高至超過十四萬張,興櫃沒有當沖,是真槍實彈的累積,不過追高需留意風險。

雲豹能源自去年十一月低點六三.六元上漲至一二一.五元,漲幅也逼近一倍,成交量能從百來張攀升至超過二千張,又如森崴能源、長佳智能、創意、立端等,都是在低檔出大量後持續放量,進而拉出波段走勢。若具有籌碼安定優勢,則股價在低檔量縮整理過後,量能放大就有機會形成展開波段攻勢的訊號。

「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追隨中成熟,在希望熱絡中毀滅。」黎明來臨前總是最黑暗,絕望時要勇敢且有膽識,或對未來深具信心的人畢竟是相對少數,股價能在低檔放量、突破整理區間表態,基本原則是買進並遵守操作紀律,停損可設在第一根長紅棒的下緣或波段低點,停利則可設在跌破短期均線,或是量價無法相互配合。(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236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內需股 還可以追嗎?
◎特別企劃:重電三雄為何這樣漲
◎焦點議題:華爾街巨頭們買了那些股票?
◎國際趨勢:由海轉陸 馬士基逆勢向前航
◎中港直擊:陸股報復反彈?拿出獲利來
【最新活動看板】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財訊快報 理財年鑑 好評熱銷中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先探【Pressplay】乙哥聊天室 強棒出擊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先探講堂】2023生醫產業投資攻略開課中!
◎【先探講堂】台股投資必學基本功 輕鬆學會看財報
◎訂先探一季免費送《觀音 周蘇宗臺語詩》
◎訂先探一年贈《Lynx真空環保隨行杯(附杯套)900ml》二個

上一則:AI投資大行其道 半導體ETF強漲!( 先探投資週刊│周佳蓉)
下一則:小飆股人來瘋 資安、內需、IP遍地開花(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Google拆股 掘金新模式( 先探投資週刊│魏聖峰)
6檔元月必看熱門股(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AI站上台股C位( 先探投資週刊│莊家源)
超級美元風暴 台股應變計畫(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小股當家躲空襲(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379.72 266.49 0.42%
以太幣ETH 3169.51 -93.26 -2.86%
瑞波幣XRP 0.512899 0.00 0.49%
比特幣現金BCH 461.40 -9.22 -1.96%
萊特幣LTC 83.25 -0.70 -0.84%
卡達幣ADA 0.454512 -0.01 -1.29%
波場幣TRX 0.120703 0.00 -0.53%
恆星幣XLM 0.111797 0.00 -0.4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