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本高配 資金最佳避風港(2022-04-28 13:02:11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高達六.二八%,上市櫃營收創歷史新高,預估總獲利有機會達四.二兆元,以配息七成計算,即將配發約三兆元現金股息,預估殖利率在三.五%以上,而即便美國聯準會升息七次,預計也可能不會超過二%,所以台股相對具有較大支撐力。

大型權值股配息成指標

以台股去年EPS超過十元者多達百家以上,可以預期配息應將不錯。以大型權值股來看,聯電賺四.七五元,就將配發三元現金,殖利率達五.六%,而且今年營運可望再登高,增添填息機會,當然股價五○元以下就具有不弱支撐;而去年全球瘋半導體,台灣相關企業都交出超好獲利,IC設計族群已公布殖利率者,以聯陽的七.九%最高,其他如義隆電、瑞鼎晶豪科、南亞科等殖利率都超過四%;封測的欣銓、超豐、南茂等都超過五%。

未公布者例如聯發科去年EPS七○.五元,以該公司高配息政策及宣布連續四年每年額外增配發十六.五元現金股息,股價以一千元計算,殖利率有七%以上。其他如聯詠、新唐、瑞昱等一級公司高配息不在話下,加上PE大多降至二○倍以下,可列追蹤。

封測族群一向就具有高配息、低PE的可攻可守特色,這次南茂率先決議擬每股配發四.三元現金股利,較去年二.二元幾乎倍增,殖利率超過八%,且針對今年營運,董事長鄭世杰表示,首季審慎樂觀,尤其記憶體受惠DRAM、Flash需求優於預期,全年隨著高階驅動IC測試平台需求續強,營收估年增七至九%,續創新高。看來獲利也將好看;與英飛凌、安森、意法等汽車IC關係密切的封測廠欣銓,去年EPS首度超過五元、配息二.八元,殖利率也超過五%。

龍頭日月光投控去年EPS達十一.八四元,也是近二十年新高,預估配息應不會太低,目前PE已低於十倍,預估殖利率超過六%以上;消費性IC為主的超豐去年EPS八.○九元,配發五元現金,殖利率六.七%,且第二季進入消費電子旺季,股價低檔有限。超豐的母公司力成去年EPS創高達十一.五一元,加上一直在買庫藏股,九○元將成大支撐。(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85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一次買足儲能股的好選擇
◎特別企劃:投信買超過外資 台股「攻」臣
◎中港直擊:景氣頹勢 人民幣逆勢強出頭
◎國際趨勢:超微勝出的關鍵是...
◎產業脈動:紡織股高成長 有望延續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黑馬小英雄全蒐錄
◎2022年理財年鑑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2022最具漲相十大生醫潛力股!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財報績優股大點名!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訂閱先探一年52期,送淨污分離旋轉布拖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先探講堂】人人都能學會的台股投資5絕技!

上一則:Micro LED鐵三角啟動量產落地( 先探投資週刊│林麗雪)
下一則:危機入市新強勢股現身(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AM及零組件廠 收割買氣(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短線操作重技術性與題材面(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AR、VR虛擬實境再革命( 先探投資週刊│劉瓊雯)
富邦媒穩居本土電商一哥(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低本高配 資金最佳避風港(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83.50 -1,723.77 -2.60%
以太幣ETH 3165.08 -54.83 -1.70%
瑞波幣XRP 0.533546 -0.01 -2.13%
比特幣現金BCH 484.51 -20.93 -4.14%
萊特幣LTC 85.08 -0.03 -0.03%
卡達幣ADA 0.480818 -0.02 -3.87%
波場幣TRX 0.113830 0.00 0.49%
恆星幣XLM 0.116442 0.00 -0.8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