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K棒打出頭鳥!越強打越凶!(2017-12-25 15:26:09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股市創高之後開始震盪,從結構上去分析,主要還是以與基礎建設相關的傳產股為主,如:美鋁、卡特彼勒等都是持續向上攻高上漲的態勢,與傳產連手把美股撐在高檔的就是金融股,漲勢雖然不如先前那般凌厲,不過卻是持續著多方的走勢,而科技股表現就會相對弱一些,尤其是費半指數的成份股,如:美光、應材、超微和英特爾等都是偏弱,其實以技術線型來看,這些個股就是在急漲緩跌的空方格局中,未來最強勢的走法就是整理。

台股本週預計在外資全面休假的過程中,受到美股牽制程度相對輕,盤中強弱與否就看新台幣匯率升貶,以現在來看新台幣匯率持續挑戰站穩2字頭,簡單來說,資金並沒有出現大舉匯出現象,因此台股並不存在著資金動能失血的現象,但為什麼台股會相對弱?直接點明就是因為一顆蘋果害台灣!不提蘋果iPhone X到底賣的如何?到底好不好用?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這時間點裡,從消息面來看就是有人擺明要打壓iPhone X供應鏈,至於是誰也不重要,而壓住台股指數對某人請加@ozo5468n來說很重要,月底的摩台指結算應該是台股指數反彈力道弱的主要原因,按先前摩台指的位置,外資估計在高檔是以空方避險操作為主,當然得在結算前壓住台股指數在相對低檔,不能讓指數向上反彈,而且現在外資的未平倉量正在隨著指數的橫盤而大量減少,顯示外資已經開始獲利了結,因此接下來預估對大盤影響將持續降低,而上週五漲得紅紅火火的強勢族群,如:被動元件、PCB等可能在下半週反而會成為結帳標的,包括:禾伸堂、信昌電以及華新科;PCB的燿華、欣興、富喬以及瀚宇博等都在今天盤中有轉弱的現象,留意投信作帳即將進入最後的結帳行情,生人勿近!

明年筆者看好的產業仍然以金融、傳產為主,壽險以國泰金、新光金為主,金控則是元大金、中信金跟開發金;傳產以塑化類股的榮化、台塑化、國喬、台聚等都是在報價持續強勢中能有延續到明年至少Q1的產業,法人近期的買超集中,可以視為先行卡位明年行情的買盤!(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未來6天若守不住前低….台股GG惹!(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牧之被當成麻子,三王落草為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Nothing’s Impossible!( 股票投資│翁偉捷)
等待將迎來最甜美的果實!(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庫藏股失靈 誰是接盤俠?(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74.16 -2,133.11 -3.21%
以太幣ETH 3160.73 -59.18 -1.84%
瑞波幣XRP 0.525261 -0.02 -3.65%
比特幣現金BCH 480.25 -25.19 -4.98%
萊特幣LTC 83.43 -1.68 -1.97%
卡達幣ADA 0.473654 -0.03 -5.31%
波場幣TRX 0.114141 0.00 0.77%
恆星幣XLM 0.113423 0.00 -3.3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