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資巧扮黑白臉!(2017-12-14 17:24:58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凌晨FED宣佈升息一碼,並沒有出乎市場意料之外的動作,明年的升息維持三次、2019年則是一次,但筆者認為明年之後的升息次數以及幅度將要視油價的表現才能夠決定,目前油價的走勢在OPEC減產效應之下緩步上揚,短線上在北海油管破裂的影響下,布蘭特原油衝到65美元/桶,距離先前筆者所說7字頭一桶已經不遠,從這個角度來看,通膨將會持續進行,明年升息三次看來是剛剛好可以亦步亦趨,讓經濟能維持在理想的復甦環境。

但明年將會面臨資金更緊縮的環境,但美元指數看起來還是會維持在較偏弱的格局中,今天FED宣佈完升息一碼,並確認沒有預料之外的事發生之後,美元指數結束了過去幾天的反彈,開始再次回檔,這也造成新台幣匯率今天強勢走升,台股才能有機會挑戰收復12/6長黑K棒的起跌點10541,但在成交量偏低的反彈走勢裡,越接近月、季線死亡交叉反壓,其解套壓力就會越大,因此會有震盪也是自然,從結構上來看,電子、金融以及傳產同時發動攻擊,但其實主軸在非電子身上,台積電、鴻海在尚未擺脫外資賣超的陰影之下,即便有反彈,強度也不會太強,對於台股指數難有出現決定性的影響,所以千萬不要被電子股的強勢給騙到,報紙說集團作帳行情是用來讓集團股結帳用的,集團作帳拉抬股價在今年Q3就已經開始,現在快年底才說,居心何在?看看今天盤面上的強勢產業股,如:被動元件、矽晶圓、砷化鎵等都在盤中出現急殺,前幾天筆者也才剛提醒過電子股結構調整未結束,昨天還說不拉漲停吸不到睛(金),現在看來算有掌握到個股節奏,現在金融、傳產是主軸,不是電子股哦!

今天金融股的上漲反應的是全球的升息循環架構以及中國金融市場的開放,絕對不會是因為小英政府的金融會談的什麼破冰舉動,在今年11月中國對美國宣佈開放金融市場之後,2009年在服貿架構下的金融MOU早就沒用了,雖然國內金融業者去的早,但在服貿卡關之下,根本沒進展,現在只好重新再次跟其它外資競爭起,但壽險業中有早有與當地保險業者合作或有併購的如:中壽跟新光金,反而有機會領先先吃到中國的壽險大餅!可留意!

上一則:台股陣痛期將過,12月收紅機會高(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科技股吸睛(金),真主流?!(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大盤又過高!然後咧?( 股票投資│翁偉捷)
電子漲多回吐,金融也漲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科技股吸睛(金),真主流?!( 股票投資│翁偉捷)
蘋果股價能續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78.29 1.39 0.00%
以太幣ETH 3135.70 -4.11 -0.13%
瑞波幣XRP 0.525416 0.00 -0.38%
比特幣現金BCH 480.63 1.61 0.34%
萊特幣LTC 85.67 2.51 3.01%
卡達幣ADA 0.468096 -0.01 -1.43%
波場幣TRX 0.117265 0.00 3.57%
恆星幣XLM 0.113210 0.00 -1.1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