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弱中透強?還是真的轉弱?(2017-10-26 15:09:35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天創高之後拉回,從費半指數最高已經來到先前筆者在9月初所規劃的漲幅滿足1247,短線上進入震盪整理的機會相對較高,本週美股受到企業財報公佈的影響較大,然而重頭戲卻是在這兩天就要公佈的龍頭科技廠的財報以及財務預測,包括:微軟、英特爾、亞馬遜以及GOOGLE等,另一個需要留意的重點在於FED的利率決策,年底升息機率高達9成以上,帶動美債殖利率向上攀高,不過,詭異的是卻沒有帶動美元指數向上強彈,弱勢美元所形成的寬鬆環境將造成美股在高檔強勢震盪。

相對於美元弱勢,新台幣匯率在短線上出現了貶轉升的走勢,也是今天台股未受到美股回檔影響的主要原因,台股今天盤中狹幅震盪,收盤最後是整理十字線,但是值得留意的是今天K線低點已經跌破3日低點,從型態來看是跌破了7天的小三角收斂型態,短線上回檔機會增加,筆者不預設指數立場,單純就設定的條件來檢視未來漲跌的可能性,筆者請加@ozo5468n還是認為台股觀察重點為:1.新台幣匯率升(漲)?貶(跌)?2.帶量1200億中長紅突破10800點。3.支撐點10650不能破。從今天的結構來看,雖然以電子股為主軸,但台積電並沒有再攻擊的意圖,鴻海、大立光也都弱弱的,僅由中小型個股發動攻勢,原主流的MOSFET已經連續強勢上漲3天,俗話說:連漲三天,散戶不請自來。如此類股輪動加快,其實反而不利大盤拉出波段漲勢,不過,未來倒是可以期待蘋果週邊零組件的供應鏈的表現,如今天的康控-KY、美律以及台郡等,總結來說,按筆者波段操作的慣性,沒看到大盤跌個4-500點,持股水位就是維持在3成以下。

補充說明,陸股今天又創下波段高點,在19大過後,對於新的人事安排市場沒有過度的激情,只有理性的反應,顯示出現在中國股市與前一波的瘋狂追漲的慣性不同,後續行情還有相當的空間可以留意,別忘記中國明年有MSCI的利多、中長線還有超大規模基建以及一帶一路的利多可以期待,這些在中國反應出的基本面就是年平均GDP 6.5%以上的基本面,全球股市都在高檔只有中國還在低檔,資金將會流向哪?顯而易見!(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美股噴出?台股跟進?(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結構輪動過快 指數回檔在即(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表態上攻!蘋概股領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川普關稅壁壘 意在還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邪惡的第五波?邪在哪?(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即將陷入均線危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80.73 -96.17 -0.15%
以太幣ETH 3129.51 -10.30 -0.33%
瑞波幣XRP 0.522242 -0.01 -0.98%
比特幣現金BCH 481.28 2.26 0.47%
萊特幣LTC 86.78 3.62 4.35%
卡達幣ADA 0.470203 0.00 -0.99%
波場幣TRX 0.118592 0.01 4.74%
恆星幣XLM 0.113516 0.00 -0.8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