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美國口水戰,全球股市被淹沒!(2017-08-10 17:01:22 股票投資│翁偉捷)

全球股市受到美國、朝鮮政治情勢緊張影響,出現全面性的回檔,但是從昨晚美股的表現來說,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總結來說,多頭格局總是緩漲急跌,在過去持續穩定上漲的環境中,市場不習慣看到跌勢,尤其是重挫走勢,也正是因為市場不習慣看到走跌的格局,所以在急跌的環境下才能有效地洗盤並將籌碼換手,其實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市場原先就覺得要跌要跌的,這次找到朝鮮當藉口,宣洩一下短線賣壓也是不錯的,在全球兩大嘴砲王的口水大戰中,台股趁機修正,季線支撐在上揚的趨勢下,仍然有效!

現在全球股市之所以開始動盪,主要的原因在於美元指數開始出現跌深反彈,這時相對於美元的貨幣都將開始出現貶值走勢,從8/3美元指數見低點以來,韓圜開始出現重貶,當天韓國無預警開盤重挫1.5%,同時,台股出現胖手指事件,之後即使台股反彈,外資在台股現貨也沒大幅買超,主要原因就在於匯率開始出現異變,所以當外資發現新台幣匯率在美元跌勢中也無法再次出現升勢時,買盤全面縮手,不再從境外匯入新資金,僅就手中原有部位進行微調,也因此外資目前對於台股後勢看法偏向中性保守居多,結構上今天以金融跌勢最重,因為盤中說國艦國造傳出弊案,目前知道參與聯貸的國銀損失「30億」,這「30億」竟然能讓金融股重挫近2%?不覺得數字太少了嗎?想掩飾的國銀對中國的曝險程度是持續增加的,同時,國銀在中國的租賃業務上其實並不給力,未來台股要能止穩,要看官股行庫的第一金、兆豐金能否止穩,加上電子權值股能再次轉強,如此台股才有機會站穩季線。

盤面焦點產業族群可以留意IC設計、電動車相關,其中包括:創意、凌陽、揚智以及華晶科;電動車個股可注意的有康普、加百裕、建準以及強茂,這些個股除了業績還不錯之外,都有籌碼集中的現象,後續在獲利成長的加持下,股價將有機會再創高。

上一則:台股多空緊繫匯率(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成交量放大!外資出貨好環境!(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我沒開玩笑吧!金融真的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驀然回首 A股就在低檔起漲處( 股票投資│翁偉捷)
看看南韓,想想台股…你會?(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外熱內冷 台股強勢有道理?( 股票投資│翁偉捷)
配合國際股市 台股進入整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21.39 44.49 0.07%
以太幣ETH 3137.08 -2.73 -0.09%
瑞波幣XRP 0.524141 0.00 -0.62%
比特幣現金BCH 476.71 -2.31 -0.48%
萊特幣LTC 87.16 4.00 4.81%
卡達幣ADA 0.465882 -0.01 -1.90%
波場幣TRX 0.118668 0.01 4.81%
恆星幣XLM 0.112235 0.00 -1.9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