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失衡持續 萬點「喬頓慢爹」!(2017-05-10 16:06:30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指數近期看起來沒什麼太大的漲跌,主要原因跟權值股的強勢有很大的關係,如:蘋果、臉書、亞馬遜以及谷歌,光是這幾檔個股就足以撐住美股指數半邊天,其它如金融、傳產等其實都還處於弱勢的走勢當中,如:摩根大通、美銀等,傳產如:福特、通用等股價都在破底邊緣,這樣的結構是無法反應出一個市場真實的經濟情況,簡單來說,指數是有點失真的情況,同樣的失衡結構在台股也是一樣,再次提到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FED何時將進行縮表?這將左右未來美股的走勢,台股同樣地也會受到其影響。

昨天提到台股失衡的情況今天就不再重提,今天指數雖然出現明顯的反彈,然而成交量卻明顯地減少,與昨天台股情況相反的現象又來了,今天以類股指數來說,幾乎是全線收紅,但台股卻沒有上萬點,為何?因為拉錯族群!筆者一直強調金融在台股攻萬點的重要性,只要沒看到金融強勢,台股萬點是想都別想,而現在金融出現內亂,金控強而壽險弱,在拉扯之下當然無法帶領大盤攻過高點,如果說用傳產股來帶動,似乎也引不起外資的認同,為何?因為與傳產權值股如:台塑四寶、台泥以及中鋼相關的原物料市場,在中國開始縮表縮资金的影響下,表現與去年相去甚遠,在這樣的報價當中,要讓外資把錢投到傳產股中用以拉抬台股,是無法被外資認同的,所以即使今天看到台股上漲,也不要以為接下來就馬上又會攻上萬點,從OTC指數來看只是個反彈行情,只要133點沒有站穩,中小型股還是會有調節賣壓。

現在的操作策略仍然放在調整手中持股為主,尤其是個股出現K線空方吞噬或是帶量破線還加上法人賣超的訊號,這些就是讀者們應該優先調整的標的,另外,具備什麼條件的個股可以有機會再有表現?1.月營收連續3個月出現年成長;2.均線多頭排列。這些個股同時具備基本面、技術面條件才是未來能夠留意的口袋名單。而在衍生性金融商品則是先退場觀望,留意外資近期籌碼調整狀況再來擬定策略應對即可。

上一則:台股萬點行情有備而來?!(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嚴重失衡 萬點曇花一現!(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貿易大戰休兵!台股利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元強勢回歸 金融市場GG惹!(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93.62 -183.28 -0.29%
以太幣ETH 3156.56 16.75 0.53%
瑞波幣XRP 0.524812 0.00 -0.49%
比特幣現金BCH 481.59 2.57 0.54%
萊特幣LTC 84.13 0.97 1.16%
卡達幣ADA 0.473277 0.00 -0.34%
波場幣TRX 0.116600 0.00 2.98%
恆星幣XLM 0.114300 0.00 -0.1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