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退潮,台股能投資什麼?(2017-03-06 10:42:31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在美股電子盤下跌的壓力之下開出,就技術面來說,成交量快速萎縮到600億不到的水準,反彈偏弱勢,未來若不能在本週結束前站上月線,則因為月線扣抵值在接下來的一週都會持續扣抵高位階,所以月線在本週內將可能因為指數站不回月線而走平下彎,對指數形成蓋頭反壓,但是大盤仍然是維持在中長多格局不變,只是在上週五也看到外資的賣超幅度來到近50億,顯見資金潮頗有鬆動的現象。

為何會出現資金鬆動的現象?原因來自於新台幣的由升轉貶,自今年1月份以來新台幣開始強勢升值之後,可以明顯看到資金流入台股推升加權指數向上攻擊,巧合的是當新台幣在最近止升回貶並且以中長紅K站上月線之後,加權指數就開始回跌,同時跌破月線支撐,由外資的賣超幅度加大以及新台幣匯率短線的止升回貶來看,本波台股衝高到9800點並非是台灣的基本面好轉,純粹只是資金潮的湧入推升台股,如果看好台股未來因為基本面好轉而能持續上攻萬點,外資在期貨的淨多單水位應該至少維持在60,000口以上,相較於現在外資淨多單水位只有50,000口左右來看,外資早就做好隨時落跑的準備,同時,重要的是要留意外資此次二月台指期的成本是在9700點的相對高點,一旦指數真的出現回檔幅度過大,偏離成本太遠,則容易出現停損賣壓,屆時指數將會出現又急又重的回檔,最可能的回檔目標將設在季線附近,當然美股的表現也是攸關著台股漲跌幅度的重要關鍵,當然美元指數是否維持強勢,得以撐住美股金融股的強勢,就是美股的重中之重。

在操作策略上,仍然是以傳產股為主要的操作重心,尤其是以造紙、聚酯棉相關個股為主,而今天盤面的集團股色彩濃厚,其中在華新集團的個股更是主要的焦點所在,以和鑫、彩晶兩檔低價轉機股表現最為優異,這兩檔個股分別都是受惠於未來中國大陸高階LCD面板商機,在OLED技術尚未在中國開花結果之前,中小尺寸的LCD高階面板需求在近1-2年內相對穩定,有點像之前DRAM興起的翻版,不妨可以多加留意。(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negweijie168)

上一則:籌碼在散戶手裡,再大利多不會漲(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資金浪潮退去…誰在裸泳?(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站上萬點了!然後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利多逃頂 利空打底!( 股票投資│翁偉捷)
傳產股風雲再起!( 股票投資│翁偉捷)
科技股大風暴將至?(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888.44 -593.27 -0.92%
以太幣ETH 3140.13 -16.38 -0.52%
瑞波幣XRP 0.527792 0.00 0.43%
比特幣現金BCH 488.75 10.03 2.09%
萊特幣LTC 88.33 4.53 5.41%
卡達幣ADA 0.467241 0.00 -0.80%
波場幣TRX 0.120222 0.00 2.55%
恆星幣XLM 0.114843 0.00 0.9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