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資看法分歧,台股後市?!(2016-07-26 15:41:40 股票投資│翁偉捷)

近期美國股市在創下歷史新高之後呈現高檔整理的格局,因為現在美股正處於財報公佈的階段,市場仍然不看好美國企業本季的獲利狀況,不過,即便再不看好企業的獲利,現在市場錢滿患的環境之中,全美企業滿手的現金,不知道該如何運用,由於全球有效需求並未見到明顯的復甦,並不需要新增產能加入,也就不用投入資本支出,但是手上的現金又要找個地方去,只好利用部份現金來執行庫藏股,維持自家的股價,這也是為什麼美股能夠高檔不墜的主要原因之一,然而即便如此,美股本波在創下新高之後也沒能夠再持續走揚,反而開始看到了些疲態。

美股仍然處於一個多頭架構不變,因此在技術面看支撐不看壓力,用4/20跟6/7的兩個高點的連線為頸線來觀察,以道瓊來說17800點就是個重要的頸線位置,極短線看18500點;S&P500則是在2140點附近,極短線在2160點,未來一旦跌破則美股的假突破格局成形,將會再次進入更大規模的盤頭期,加上年底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以及聯準會今年升息機會低的情況下,高檔震盪將會持續一陣子,未來不管是誰當選,要面臨的將是史上最大規模資金寬鬆潮之後如何收攤的挑戰,所以除非美國決定要讓資金潮持續直到從腳目淹到溺斃為止,否則資金潮總有回歸常態的一天,屆時,全球的風險將會是無從想像,台股經濟難保一,這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再遇到大規模的資金潮退潮,台股在沒有基本面的支撐之下,將可能有快速泡沫的風險產生。

本週摩台指結算完之後將可能會是台股轉折的開始,外資雖然還是在期、現貨同時偏多,但內資代表自營商在選擇權的部位可不是這麼認為,現在仍然維持在Sell Call加上 Buy Put的看空部位,以現在看起來籌碼面開始呈現內、外資看法分歧的現象,不過,按照過去的經驗,內資對於轉折的掌握會比外資來的精準,因此,至少短線上拉回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根據目前外資的佈局,預計拉回幅度也不會太深,約莫回到8800點附近就有支撐,除非在拉回的過程中,台積電回補6/29的缺口,那麼台股就會跌破7/15那週的帶量長紅週K線的低點,則台股假突破形成,結束本波資金行情。在操作策略上當強勢股三日低點被跌破時,就可以開始減碼,加碼則是量縮逢回支撐不破再行分批買進!(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結構輪動過快 指數回檔在即(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行情到基本面主升段??(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金融市場建都「有熊」!(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量先價行?仙人來指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01.36 224.46 0.35%
以太幣ETH 3156.49 16.68 0.53%
瑞波幣XRP 0.525693 0.00 -0.32%
比特幣現金BCH 478.79 -0.23 -0.05%
萊特幣LTC 84.27 1.11 1.33%
卡達幣ADA 0.467479 -0.01 -1.56%
波場幣TRX 0.117155 0.00 3.47%
恆星幣XLM 0.113071 0.00 -1.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