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低本益比、低股淨比、高成長的股票(2017-05-11 16:57:09 能量教室│柯建維)

◎美股小紅小黑,台股再攻萬點,空方能量上升,但多方能量積極,五檔張偏多,可惜沒有補出遞增量,故會壓回震盪,能量與五檔張還是偏多,回測支撐還會向上過高。波段趨勢多方不變,但市場結構扭曲(低本益比、低股淨比、高成長的股票不漲,只硬拉權值股墊高指數,以及高本益比投機股放煙火),造成沒有萬點的歡樂氣氛,只有緊張與無奈。
因此,目前操作方式有二:
1、跟隨市場流行趨勢,短線衝浪。
2、鎖定低本益比、低股淨比、高成長的股票,分批承接耐心等待。

●5907大洋-KY
1、去年EPS1.65元,每股淨值52元,股價淨值比僅0.48。2016年度盈餘分配案,擬發配現金股利1元,以去年EPS1.65元估算,配發率超過6成,現金殖利率達4.3%;
2、大洋-KY(5907)在福州、武漢等店地鐵開通帶動兩位數成長挹注下,4月合併營收4.4億元,年減縮小至9.1%,若以人民幣計價,則已恢復正成長2.7%。
五一長假的整體銷售表現較去年提升14%,五一長假期間福州一店銷售金額較去年成長33%,福州二店的銷售年增率達六成,武漢一店的銷售較去年成長46%,宜昌店銷售年增率達29%,蘇州店銷售年增率亦達24%,如以人民幣計價,大洋5月營收有望因獲此挹助而成長。
大洋表示,成長原因主要來自於福州一店、二店,及武漢一店的地鐵開通後,消費人潮逐漸回流,加上導入行動支付及與O2O平台業者的策略合作效益持續顯現,
大洋強調,今年將受惠部分百貨門店周邊地鐵開通所帶動人潮回籠,加上擴大與行動支付及O2O平台業者包括美團、百度地圖與滴滴打車等合作,均將成為公司營收獲利的成長動能。
3、技術面,位於長線最低檔,週線打出一年半大底,月、週、日指標同步由低檔向上。

●8150南茂
1、今日開法說會,南茂是唯一與中國紫光合資發展的台灣封測大廠,之前決議轉讓宏茂54.98%股權予紫光等策略投資人,未來將共同經營,不排除讓宏茂在大陸上市。此一策略合作短期可為南茂帶來新台幣22.88億元會計帳上處分利益,約可挹注南茂每股淨利2.67元,在今年第一季入帳。將使南茂今年EPS大增到4元以上。長期則可為南茂帶來持續的訂單與合作利益。
2、蘋果將在下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 8,將導入3D景深感測器及測距技術,外傳奇景已順利打進供應鏈。奇景去年底推出近紅外光感測器搭配包含繞射光學元件的晶圓級光學鏡頭(wafer level optics,WLO)與雷射準直鏡的組合,搶進3D深度掃描感測器市場,能提供新一代智慧型手機、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AR/VR)等電子產品使用,已吸引到重量級客戶的興趣。南茂因為承接奇景WLO晶片封測訂單,市場樂觀預期南茂有機會間接打進蘋果供應鏈,下半年可望出現明顯成長。
3、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去年是南茂的關鍵年,除與百慕達南茂合併,簡化股權結構,也出售上海宏茂股權予紫光,南茂保留45%股權,兩家公司將共同攜手搶攻中國快速崛起的半導體市場商機。
4、技術面,位於長線低檔,週線打出半年大底,月、週KD指標剛由低檔交叉向上。

下一則:個股熱鬧表現,可積極選股操作( 能量教室│柯建維)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65.57 -589.75 -0.93%
以太幣ETH 3237.84 107.68 3.44%
瑞波幣XRP 0.518057 -0.01 -1.53%
比特幣現金BCH 474.14 -8.30 -1.72%
萊特幣LTC 84.00 -3.99 -4.54%
卡達幣ADA 0.464172 0.00 0.31%
波場幣TRX 0.119964 0.00 -0.08%
恆星幣XLM 0.114000 0.00 -0.0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