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健康之路 「自然律例」助養護(2014-06-03 16:14:45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陳堅真
湖北中醫學院碩士,「自然律例教育機構」負責人,「地瓜餐健康法」創始人,著有《用自然律例,做自己的醫生》、《自然律例—地瓜餐創始人的養生之道》、《寫給女人的自然律例》、《時食養生法》等書。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常常為了工作而犧牲生活品質,進而影響身體狀況。蔬果吃太少、開水喝不夠、睡眠不充足、排便不順暢,文明病通通找上來。況且,上班族也很難跟公司請假,往往小病不治,拖到大病上門,才不得不到醫院看醫生。

預防勝於治療,倘若能夠在疾病發生前,就做好養生功夫,又或者生病後,能夠知道如何調養,不啻為一大好福音。本周「理財我最大」節目,特別邀請健康養生名家,「自然律例教育機構」負責人陳堅真跟聽眾、讀者分享養生與醫護之道。

健康是根本

俗話說得好,「錢四腳、人兩腳」,賺錢不容易。但是比賺錢更重要的,是身體健康。沒有健康,錢賺得再多,也享受不到。

陳堅真跟讀者分享一個廣為流傳的小故事。在中國大陸鄉村,某天三位長者煞有其事地拜訪一戶三口之家。這三位長者的名字分別是「健康」、「財富」和「成功」,他們告訴男主人,三個人之中,只有一位能進屋。於是男主人決定,讓名字喚為「財富」的長者進門,因為這樣會讓家庭變得富有。

然而妻子不同意,妻子屬意「成功」進屋,她認為,唯有成功才能帶來錢財。最後小女兒說話了,小女兒建議讓「健康」進來,疼愛孩子的夫妻倆,決定聽從女兒的話。

當男主人邀請名叫「健康」的長者入門後,沒想到「財富」和「成功」兩位也一起跟他進來。「財富」、「成功」兩位長者,對這戶人家解釋說,一切都離不開「健康」。因為代表活力和生命的「健康」,才是萬事萬物的根本。

創發「自然律例」

陳堅真更相信,遵循健康飲食、作息規律等原則,運用身體自有的新陳代謝機制,在適當的養分灌溉下,讓身體充分休息。達到生病不吃藥,四個月內疾病治癒達五成以上。

然而陳堅真卻曾經非常鄙視現在自己所遵循的自然原則,這故事要追溯到她的孩提時代。陳堅真出生於貧窮家庭,十三歲就必須工作賺錢養家。由於家境貧苦,生病沒錢找醫生,陳堅真的母親只能以古早療法,例如草藥餵食等救助罹病的孩子。陳堅真青少年時期罹患肝囊腫,靠著草藥「化石草」治癒病體。

但她的內心,其實非常羨慕那些家境富裕並到醫院診治的同齡玩伴。陳堅真直言:「我曾經非常看不起媽媽那一輩的古早療法。」然而當她成年之後,陸續罹患中風、心臟病、尿失禁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經歷西醫療法一番折騰,她開始回頭尋思父母輩的古早療法,並從中體悟、創發出「自然律例」。

自己是醫生 最省錢的養護方式

陳堅真給現代忙碌的上班族,一些隨時可做的「自然律例」三項建議。分別是選擇合適食物、調整生活作息,以及改變想法,也就是轉念。

談到依照體質選擇飲食方法,陳堅真解釋,如果身體感覺冰冷,就是體質寒,那就不要吃涼性食物如蕃茄,多吃熱補食物如薑酒等。

至於調整作息部分,陳堅真強調,如果沒有生病,就無須調整。而一般身體自我修護的「黃金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因此最好十一點要躺在床上入睡。

說到轉念,陳堅真以個人經歷為見證表示,得到乳癌的時候,同時不幸投資失利,損失兩億新台幣。加上當時先生又外遇,在心灰意冷之下,病體每下愈況。然而她也體認到,唯有自己能拯救自己。

她誓言要活得更好,不因此被打敗。轉念之後,身體恢復的速度很快,同時她也重新修補和丈夫的關係,兩人甜蜜更勝往常。

另外陳堅真補充說:「可多吃澱粉,澱粉會讓心情變好,加快轉念的速度。」

陳堅真創發的「自然律例」其實非常簡單,但是她透露,不少學生聽到要九點睡覺、六點起床,就直呼「不可能!」然而根據陳堅真的經驗,只要願意執行「自然律例」,再嚴重的疾病都會好轉。

就「自然律例」來看,醫生是病人自己,只有病人才能改變自己的飲食、作息和思維。

而「自然律例」的藥,則是當地當季的盛產食物。如陳堅真所言:「這是一條簡單的路,人可以靠自己和合適的食物,讓身體恢復健康。」

上一則:法界巨擘李永然 慢談生活與法律(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下一則:自然健康活力 萬寶祿潛力大(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84.53 -697.18 -1.08%
以太幣ETH 3129.86 -26.65 -0.84%
瑞波幣XRP 0.525161 0.00 -0.07%
比特幣現金BCH 469.85 -8.87 -1.85%
萊特幣LTC 85.98 2.18 2.60%
卡達幣ADA 0.451940 -0.02 -4.05%
波場幣TRX 0.119170 0.00 1.66%
恆星幣XLM 0.111896 0.00 -1.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