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股市 功能說明‧FAQ
個股訊息的價量走勢中包含哪些資訊?

個股訊息 - 價量走勢頁面中資訊豐富,在此頁裡有清楚的個股報價資訊、盤中股價走勢圖,此外也可直接看到個股的基本概況。

個股概況資訊中,PChome股市提供本益比、預估EPS及股東權益報酬率供投資朋友參考。

最佳五檔

個股裡的最佳五檔資訊,是台灣證券交易所自91年7年1日起,新揭露的交易資料。

所謂的最佳五檔,指的是「未成交」的最佳五檔價量資訊。就買方而言,就是撮合後尚未成交買單中的最高至第五高有買單的檔位價格與未成交張數;就賣方而言,就是撮合後尚未成交賣單中的最低至第五低有賣單的檔位價格與未成交張數。

個股最佳五檔資訊,可幫助一般投資人做投資決策參考,決定買進或賣出個股的價位,並能得知委託買賣是否以最好的價格成交。

籌碼分析

個股籌碼分析提供該股票之法人持股、融資融券及集保庫存等資訊。

在法人持股頁面中,提供個股最近五個交易日法人買賣數據,並提供近三個月的法人持股走勢圖。

在融資融券頁面中,提供個股最近五個交易日的融資券數據,並提供近三個月的融資券走勢圖。

天地搜尋

在個股訊息裡,點選“我的天地”,立即顯示該檔個股相關資訊列表,包括即時新聞、研究報告、討論區、財報等;點選標題則新開視窗顯示詳細內容。

透過單一搜尋引擎匯集有效情報,節省投資人寶貴時間,做出正確決策。

在我的天地→我的天地裡,可以設定五組即時總覽與提示,讓您針對設定的個股,掌握利多脈動搶先佈局;重大利空也來的及出貨。
個人化服務,避免重複輸入的麻煩,同時加速投資人決策的過程。


技術分析

PChome股市提供網友清楚易用的技術分析線圖,頁面中可同時呈現三種不同的技術分析線。你可從左方選單中選則要查看的線圖。

如何在技術分析頁面中切換日線、週線、月線?

在個股資訊的技術分析頁面中,需要查看5~60分線、日線、週線或月線時,可直於線圖上方選單選取。

如何在技術分析頁面切換個股?

當查看某檔個股的技術線圖時,若要查看其他股票線圖,只要在圖片右上方填入要查看的股票代碼並按下送出,即可立即切換個股線圖。

我無法看到技術分析圖?

觀看大盤或個股的技術分析圖,你的電腦必須先安裝Java軟體。因此,若你無法看到技術分析圖,請先至此觀看java下載安裝步驟

為何己安裝java仍無法觀看技術分析圖?
請將 IE 設定值都還原預設值。
為何己安裝java, 有時可以看有時不能看技術分析圖?
有時無法看分析圖,可能是因為流量過大....稍後再試
安裝時出現"載入java applet失敗" 狀況如何處理?
請先檢查下面幾件事情:
1. 到 IE 6(7、8)「工具」>>「Internet 選項」>>「一般」,清除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IE 5 也請比照清除)
2. 檢查安全層級,到「安全性」>>安全層級設為「中」就可以了(並不需要設為低)。
3. 工具>>Internet 選項>>「進階」,檢查一下「啟動 Java JIT 編譯器」有沒有勾起來,或者直接按「還原預設值」,重新啟動 IE。
4. 如果以上都很正常,試試看關掉防毒軟體,有時候,防毒軟體會影響 Java Applet。
個股價量明細為何13:24後就不再更新資料,而直接接13:30的收盤價格?
台灣證券交易所於91年7月1日公布新措施「收盤價改採五分鐘集合競價」,規定自下午1:25起至1:30止暫停撮合,但電腦持續接受買賣申報的輸入、改量及取消作業,直至1:30停止上述委託作業,再依集合競價決定收盤價格並執行撮合。為配合交易所的新措施,股市報價的價量明細在13:24後就停止了,直到13:30才出現最後的收盤價。此項措拖的相關細節, 建議你可至交易所網站查詢:http://www.tse.com.tw/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87.96 311.06 0.48%
以太幣ETH 3160.95 21.14 0.67%
瑞波幣XRP 0.525380 0.00 -0.38%
比特幣現金BCH 478.58 -0.44 -0.09%
萊特幣LTC 86.82 3.66 4.40%
卡達幣ADA 0.464708 -0.01 -2.15%
波場幣TRX 0.119000 0.01 5.10%
恆星幣XLM 0.112455 0.00 -1.7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