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談準經長郭智輝 盼電力供應和經濟政策更全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期盼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對於電力供應看法可以更全面,「不是只看少數幾個產業」,也期盼郭智輝能讓台灣經濟更平衡,「不是集中在某個或是少數產業」。

鴻海17日起參加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劉揚偉下午和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參觀鴻海展區,之後接受媒體採訪。

記者提問對於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的期許,劉揚偉表示,期盼準經濟部長對於電力供應的看法,可以更全面,「不是只看少數幾個產業」,能通盤考量到台灣各個產業面以及民生用電。

劉揚偉說,台灣電力供應要有長期規劃,電力供應不是短期就能到位,需要提前布局,期盼台灣電力供應可以提前且全面性布局。

在其他經濟政策,劉揚偉表示,期盼準經濟部長能讓台灣經濟更平衡,「不是集中在某個或是少數產業」,可思考利用少數產業的優勢與影響力,把其他產業帶起來。

談到近期鴻海股價勁揚,劉揚偉用台語笑說「毋知影」,不過他說,近日股票由於地緣政治風險和衝突的問題,變化很難預測,鴻海集團經過近年3+3策略的布局,基本面會越來越好,希望股市可以反映鴻海應該有的價值。

對中東地緣政治緊張的看法,劉揚偉說,這可能會是蠻大的影響,以色列與伊朗衝突的進展,各界要密切關注,對大家來說「可能不是這麼遙遠」,可能會影響到,希望戰爭不會擴大,若進一步擴大,大家可能要做好準備。

有關鴻海轉投資的日本夏普(Sharp)旗下面板事業(土界)工廠(SDP)虧損,劉揚偉表示,儘管鴻海身為夏普大股東,這還是要讓夏普經營團隊親自說明政策執行,大約5月中旬,夏普將透過董事會說明。

談到人工智慧(AI)布局,劉揚偉透露,鴻海與輝達(NVIDIA)合作的AI智慧工廠,上半年進展可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