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與郭智輝通過電話!王美花:盡快交接工作




現任經濟部長王美花於今(17)日透露,與準經長郭智輝通過電話。(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第三波內閣名單於昨(16)日出爐,經濟部長爆出大黑馬,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現任經濟部長王美花於今(17)日透露,與郭通過電話,成功的企業家擔任公職,做了非常多的犧牲,非常高興他有熱情及願意為國家承擔責任,後續會盡快將相關工作交接。

內閣名單陸續出爐,萬眾矚目的「經濟部長」一職則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郭智輝在產業界有「斜槓經濟人」的稱號,涉足多項專業,更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等科技領域。

王美花上午出席2024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聯合開幕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郭智輝接任經濟部長,肯定表示郭來自業界,是很成功的企業家,這樣的企業家擔任公職,做了非常多的犧牲,非常高興他有熱情及願意為國家承擔責任,透露與郭通過電話,後續會盡快將相關工作好好交接。

王美花強調,經濟部是個有非常多細節工作的公部門,所以目前的任務是盡快將經濟部的細節工作仔細交接,讓新上任部長可以盡速上手。



相關新聞


準經長郭智輝曾涉證交法惹議!法部稱有罪、藍委酸「人設有缺陷」


人物/最懂半導體的經濟部長!郭智輝黑馬出線 燙手山芋他敢接


人物/內閣黑馬闖入政治叢林!劉鏡清掌國發會 專業、創新雙在線